囧晨昏

沙雕写手
主营:撒穆&隆穆
陶宝店铺☞万物生长の工坊
制作&代理各种圣斗士同人制品
同人本《教皇十三岁·圣城风云》通贩中

【祭坛第二部】祭坛(隆穆、撒穆)12

12.恶战

 

罗伽面无表情,不对,是面无人色。加隆稍微看清他的眉目,怀疑自己误入了恐怖片片场。泛白凸出的眼球挂在脑门,面孔僵硬嘴角流涎,分明是一具行尸走肉。

“这就是冥王赐予你的永生?恕我直言,你还是入土为安比较好。”他一拳打飞罗伽,像上次那样撞上天花板,然后摔了个狗吃屎。行尸和活人不同,没有疼痛感和恐惧感,抖一抖,从地上爬起来,像一部机器。头歪了,扭回去就好,“咯吱咯吱”听得人心塞。普通攻击看来无法对他造成伤害,这家伙活着的时候脆皮,死了还挺硬的。

“冥王赐予我驾驭死亡的力量,别小看他,罗伽不再是你的手下败将。”女巫得意洋洋。加隆没兴趣理她,但一个大意中了一脚。对方的攻击落到身上,被圣衣卸去,几乎没有感觉。正在此时,里屋的门悄然开启,大量僵尸向加隆扑过去。空间狭窄,腾挪不开,僵尸抱住他的胳膊又抓又咬,幸亏被圣衣阻隔,碰不到皮肉。“还好出门前没挑剔,穿了一件。”他心想,这玩意硬度不错,难怪穆吹得天花乱坠。女巫可不这么认为,她相信己方胜券在握。“冥王当然不会眷顾所有人,被他选上是无上的荣幸,作为人类自是赴汤蹈火,在所不辞。”她言下之意,罗伽作为武士应该认命,并为僵尸之身感到自豪。加隆虽瞧不起他,但不免为之遗憾,好好一个男儿,身强体壮,结果变成这副鬼样子。他在教皇厅受了伤,十天半月爬不起来,由此可见,这僵尸躯体是同伴改造的,本人未必愿意。

女巫愈发得意起来,铜器开了钵,“叮叮当当”敲个不停。“冥界主君是无敌的,圣域必将败落!告诉你一个好消息,我捕获的两个灵魂已经穿过巨蟹宫来到这附近了。啊,你能感受到吗?精神力超强,是上古遗族的灵魂。炼化他们,我的力量将突破极限,成为神的代言人!”杂音钻入耳中,搅得加隆心烦意乱。穆来了,一定是,以灵魂的形式,在巨蟹宫找到了贵鬼。这是好事,也有很多未知因素。好的一面在于,巨蟹宫即使被立刻封印,他俩也不会困在扭曲的空间中。不确定的因素嘛,但愿他不至于干不过蛊师被她给炼了。

他只稍微担心了那么一下,就发现自己多事了,穆连这人都赢不了,不如回家种地。看够了罗法人表演,加隆耐心耗尽,燃烧小宇宙,打算送他们去见主子。祭坛座圣衣的力量被他唤醒,银色光芒闪烁,为这个邪恶的地方点燃奥林匹斯圣火。起火了!尸体闷闷哼叫,引燃,崩坏,风化,把小屋也点着了。藏身里屋的男人们纷纷跑出来,抱头鼠窜,但唯一的出口有加隆把守,无法通过。伟岸的银色身躯与一道黑影纠缠在一起,小宇宙撞击,放出刀一样的风刃。

火势蔓延,男人们口称圣主,向女主人求救。女巫不但不理会,反而放出鬼魂吸取这些可怜虫的生命据为己用。她慌了,乱了,这场面她完全没有料到,加隆也没有想到。祭坛座来源于奥林匹斯与泰坦巨人的战争——诸神凯旋,点燃熊熊圣火,这件圣衣就是圣火炼就的,吸收了神圣之力,除了教皇之影,它还是净化邪恶的利器,照亮暗黑的火炬。

“不错嘛,比他吹的还管用,如此一来省去我不少工夫……”加隆本想说:“哈哈哈哈,你去死吧!”转念一想,穆的灵魂就在附近,倒霉一点儿说不定已经进了容器。拆屋容易,杀人也不难,找东西却很麻烦,还是用别的办法吧。于是他把不死不活的罗伽,屋里新的、旧的、完整的、烂的,各类亡者一并扔进异次元空间,打碎他们脏手。女巫正用尸蛊控制新的傀儡,哪知加隆左手一挥全给她扔了。蛊术炼就的僵尸能和加隆过几招,可是没有意识,到底不是拥有自由意志的人类的对手,也可能是女巫的水准还不够。情急之下,她打开器皿呼唤鬼魂,却莫名其妙地叫了起来。

加隆闯进去,掀开帷幕,见女巫的指甲深深地抠进肉里面,血淋淋,湿漉漉,其状惨不忍睹。火焰蹿上屋顶,吞没碰到的一切,黑旅馆在圣火中迅速焚毁。加隆一瞥之下发现蛊师死了,狰狞的脸上勾起一抹诡异的微笑。

“叫你玩火……”虽然可恶,毕竟是个女人,衣着保守蒙着脸不肯给人瞧见。加隆大发慈悲把帘布盖在她身上,结果火星落上去,烧得一发不可收拾。那抹诡笑,自不待言,是穆的杰作。他说过,血咒毒辣,施法者与中咒人必有一死,两者相争弱的遭殃。给一个黄金圣斗士下套,留下蛊术的踪迹,让人寻上门来,这本身就是作死。穆保守估计要一个小时,其实用不到,罗法人就这个段数。只有贵鬼,经此一役大概会学乖吧。

加隆离开被诅咒的小屋,打碎房梁,阻止火势蔓延殃及邻居。什么时候开始,他冷酷的心不再愿意听到呼救,不想听见啼哭,还有人们绝望的惨叫。大概是老了吧,人老了容易心软,患得患失,变得不中用。比如走这一趟,完全没必要,穆七岁就能完成的任务长大了反而令他牵挂,瞎操心。“哐当”,屋脊应声倾倒,卷起灰烬和火星,加隆闪身避过。废墟之上黑影攒动,转瞬即逝。“是谁?”他敏锐地觉察了什么,加快速度追了上去……

从穆躺下去到睁开双眼,统共不到一个小时。他坐起来,抚了抚贵鬼的头发,小家伙打个呵欠,转过身子接着睡觉。虽然没有醒来,但他的精神状态与中蛊时大不相同,睫毛一眨一眨地跳动,准是在做梦。穆简单收拾了一下,心里感谢加隆,那人粗是粗,临走前还是给他盖了一件衣服。他唤来一个杂兵,想知道好事多为的家伙去了哪里,杂兵答非所问:“穆大人,阿鲁迪巴大人和艾欧里亚大人派了传信的,您要见见吗?”黄金之间交往不密,既然有消息,一定是公务,莫非巨蟹宫出了状况?他顾不得贵鬼,吩咐杂兵照看孩子,换上黄金圣衣匆匆赶去。沿途听传令的人讲,从刚才开始,巨蟹宫周围发生了几场零星的战斗。幽灵从宫墙钻出来,没有实体,守宫的人感到阴风阵阵,有些人中了邪,相互打了起来。

“中邪的人呢?”

“已经被控制了。狮子座、金牛座两位大人的小宇宙守护着隔离带,将大量鬼魂困在巨蟹宫,目前为止没有造成更大的伤亡。”

“好的,我明白了。”他只能这么褒扬一句,具体情况必须赶到现场亲眼见到才能做出判断。沙加,他在中阴的境界待了那么久,不会有事吧……以及,封印怎么样了……现在想太多没有用,要全力相信他。

穆在狮子宫见到了中邪的人,他们被恶灵冲撞,失魂落魄,口齿不清。穆在他们额头点上一些银星砂,加上小宇宙的安抚,这些人竟然从狂躁中变得安静。发疯的时候他们一个个力大无比,恶灵退去又软成一摊烂泥。

艾欧里亚奇怪地瞧着他:“你什么时候学会驱邪了?早不把这些东西发给我。”穆顽皮地眨了眨眼睛:“我刚才做了个梦,有人把恶灵架在祭坛上烤,效果出乎意料。银星砂是制造圣衣的材料,具有驱邪之效,我原也知道,可是它非常稀少,没有十足的把握不敢贸然使用。多亏一个好人托梦,有他试验在先我才敢尝试。”艾欧里亚听得一头雾水。这当头睡觉做梦未免不是时候,穆真是古怪,嘉米尔人大约都是奇奇怪怪的吧。可只要管用,谁又在乎由来?

沙加屈腿盘膝坐在莲花座上,小宇宙静静地燃烧,外表看上去很有把握。旁观者不敢怠慢,虽然看不见那边的情况,但还是替他捏了把汗。

此时的巨蟹宫充满邪魂,有迪斯马斯克时代的冤死鬼,有历代巨蟹积累的尸气。冥界之风呼啸而来,呜咽着,不像活物发出的声音。穆感到空气中有什么东西的密度在增加,两边的隔离带快要撑不住了,但沙加还没有动静。他张开水晶墙,立即听见“噼里啪啦”无形之物撞壁的声音。震动巨大,宫墙簌簌发抖,哀叹之声接连不断,令所有活人头皮发麻。

“这么多恶鬼,沙加你究竟在干什么?”艾欧里亚攥紧拳头,俯视着巨蟹宫,白雾一片令他焦急。

“别担心,我认为他快要成功了。分裂扭曲空间势必惊扰亡魂,还好没有冥斗士,我们撑得住。”穆还没有说完,成群的恶灵就从莲花座下钻了出来,出乎所有人的意料。艾欧里亚只能抵挡前方,无法兼顾身后。他一声狂吼,向亡灵发起进攻,可是“它们”并没有实体,再强的力量击不中要害也无济于事。难道要袖手旁观?不,艾欧里亚管不了这许多,拼命挥拳,只求把恶灵吸引到自己身边,不让它们纠缠别人。

“沙加,你从哪里引来的亡魂啊?要是有事,我饶不了你!”邪魂无法穿透黄金圣衣进入艾欧里亚身体,于是覆在他身上一层又一层,企图用束缚使他窒息。他并不是无计可施,离子光速拳可以电离空气破坏波动传递的介质,是个绝妙的主意。无奈人与人之间挨得太近,他怕伤及战友,只能苦苦忍耐。沙加静坐不动,穆盯着他俩干着急,杂兵们自顾不暇,阿鲁迪巴远在山下的金牛宫,那边的情况一定也很危险,但愿他安然无恙。“啊啊啊啊!”艾欧里亚咬紧牙关,快要喘不过气,忽然感到有人在拍他的肩膀。“你在干什么?”他定睛一看,竟然是沙加。这家伙什么时候站起来的?他想出口抱怨,但看到战友们都没事,心里一高兴,就忘了自己的处境。

“尘归尘,土归土……”沙加挥舞念珠,处女宫升起金色光芒,小宇宙照耀之下恶灵消散得无影无踪。“哈……哈……”小艾握着脖子,大口大口地喘气,“你再晚一点,我就被它们坑死了!”话音刚落,轰隆隆的声响传来——巨蟹宫的封印落定。少许游魂还在冲撞水晶墙,然而已没有之前的气势。它们一无所获,叹息,哀哭,嚎叫,渐渐从空气中消失,毕竟圣域已不再适合死者栖息。

穆见大家无恙,又确认无虞,才收掉水晶墙抹了把汗:“呼,还真是,有惊无险啊。”沙加附议:“可不是吗,你给我挑的保护人怨声载道。”小艾急红了脸:“谁……谁有怨言了?”穆连忙替他们打圆场:“艾欧里亚,我从一开始就认为你是最可靠的!”一切终了,阿鲁迪巴气喘吁吁地赶上来与朋友们聚在一起。他们不常聚齐,人一多,口舌也多,免不了互相打趣。

“沙加退役了可以去看风水、生辰八字什么的,破土上梁,净化凶宅。”

“哈哈,穆是精神紧张,我就没怎么担心。”

“是吗?刚才是谁吓得嗷嗷叫,荷尔蒙爆发?”

“说起来还真是,有惊无险啊。”

“唔……完成了一桩大事……”

“可以节约香烛和黄纸的开支……”

他们正说着,碰见米罗风尘仆仆地回到圣域。他擅长打探,被穆请去调查冥界动向,毕竟他们不能总是坐在家里被动挨打。天蝎座执行任务回来刚好路过处女宫,与其他人齐聚一堂,说起各自的见闻,米罗的神色很不好。

“哈迪斯城有许多冒牌货分布在世界各地,冥王故布疑阵,不希望被我们找到。”

“我以为他会选择上一次落败的吴哥窟复活,因为魔星塔就在那个地方,罗法人正是在那里获得帮助的。”

“假的!吴哥窟什么都没有,我误打误撞在德国郊区找到了可靠的线索……”

最近发生的一系列事件原来是障眼法,哈迪斯真正的巢穴距南亚十万八千里。他们就地开会讨论了一阵子,气氛渐渐凝重。穆请每一个人坐下,保持冷静。有人垂着头,有人抱着臂,都是眉头紧锁无法释怀。他们很少这样敞开心扉聊天,议论过来思考过去,振振有词,有人拍起了胸脯,有的激烈反对,到最后都侧过头,男子汉的脸上挂满泪珠。艾欧里亚问:“就没有别的办法了吗?”米罗坦然回答:“有啊,等人家攻过来,坐以待毙!”

这是一次看似突然却无法回避的会议,给刚刚告捷的巨蟹宫一役抹上了沉重的色彩。会开到很晚,大家求同存异,得出一个不怎么完善但无法反驳的结论。末了,他们拍了拍穆的肩,“这段时间辛苦你了,兄弟一场,活下来的人负担更重。既然选择了这条道路,作为圣斗士保护大地马革裹尸,我们谁也不后悔!”

“啊,朋友,我从来没有想过舍弃任何一个人独自偷生……”

“我们也是!”

人散了,加隆不想和他们照面,挨到很晚才晃回教皇厅。乱蓬蓬的头发,灰蒙蒙的脸,烟熏般的颜色,像去阴间逛了一圈。他察觉穆表面上平静,实际上耷拉着眼睑,情绪低落。他不是刚获得一场胜利吗?还是干净利落的完胜,为什么好像哭过……

“你的小鬼呢?”

“贵鬼已经回去了,这里会……越来越不安全。”

“我有话想对你说。”

“我也是……”

穆走上去,捋了捋蓬乱的海蓝色头发,上面掉下一些灰屑,格外惹人爱怜。在他眼中,这个男人从未如现在这般闪耀,散发着迷人的光彩。他开心、骄傲,继而捂住加隆想说话的嘴。

“无论你有什么发现,都不是现在……你倦了,我也很累,今晚我们都不说话,让我抱抱你好吗?”他凄然一笑目光迷离,劫后余生的夜里莹润动人。加隆几乎忘了心里的愤懑,丢掉连篇累牍的控诉,只顾着欣赏。放下吧,暂时的……就算有天大的事情也不是今晚,不是现在。

巨蟹宫警戒解除,杂兵们默默搬走防御工事。圣域看上去安宁了,实则酝酿着更大的危机。这一次他们没有自信,包括穆在内的所有人,位于88个星座顶端残存的黄金圣斗士,他们对日益接近的圣战忧虑万千,没有活下来的信心。月亮不懂情,肆意卖弄它的风雅,将银色的光洒到穆的脸上,他就像加隆在垂死挣扎间偶尔睁眼瞥见的一样,那么温润,那么纯净,美得不近人情。

“你刚才担心我。”

“我没有。”

“你想救我。”

“我没有。”

穆笑了,不再追逼,跟这个人争辩很难有结果。相识以来,穆很少主动勾住他的脖子,更不用说印上滚烫的唇印。他没有躲闪。穆想和加隆接吻,这是绝佳的机会,可是穆没有,只是看着他俊脸上风霜刻下的每一道痕迹,揣摩他的心。穆不大对劲,神经兮兮,举止失常。但加隆不喜欢计较,他不是说“不是今晚”吗?

也许天会塌下来地也要裂开,但不是现在。现在,加隆疲惫的心灵渴望温暖,一如汪洋上孤独的帆船等待泊入港湾,而穆,正想成为那座港湾,给他无边无尽的爱,用彼此的体温取暖。加隆原想破口大骂:“你这个混蛋,自作主张,装死什么的再试一次看看?”但他没有说出口。因为夜很静,月光清冷,圣域至高处的教皇寝殿,大床宽敞又空旷。

穆说:“风太大了。”然后走上去关闭窗户。加隆从背后搂住他,挨擦柔软的淡紫色发丝。海风吹进来,海潮声涌进来,因为有穆在,其他的变得不那么重要,也容易接受。他不想打破这一刻的美好。穆用实际行动倾诉着对加隆的爱恋,我爱你……他的温驯柔顺令人发指,放纵另一个人在宠溺中迷失了自己。他没有事,他也没有事,至少今晚一切圆满,美好得近乎梦幻……

评论(16)
热度(25)

© 囧晨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