囧晨昏

沙雕写手
主营:撒穆&隆穆
陶宝店铺☞万物生长の工坊
制作&代理各种圣斗士同人制品
同人本《教皇十三岁·圣城风云》通贩中

【祭坛第二部】祭坛(隆穆、撒穆)11

11.巫蛊

 

“你打算怎么办,去找他们?”穆将贵鬼轻轻放在床上,拨开他的刘海,露出额头和两点红印,又解开孩子的衣服。“他们倒是希望我找上门去交换条件,可我呢,偏不打算让他们如愿。”

“哦?”加隆对这一点持怀疑态度。

“论驱邪之术,圣域谁也比不上沙加,可是现在不能打搅他。我们嘉米尔人也有类似的办法,驱逐鬼魂,治疗巫蛊。至于管不管用,不试试怎么知道?”他灵巧的手指划过贵鬼的皮肤,检查中蛊的情况,变戏法似的。从印堂、嘴巴、咽喉,顺着人体经脉的重要节点一一往下。又把孩子翻转,在脊椎线上找到一处肿疥,周围好几个红点,类似昆虫咬噬的痕迹。“嗯,就是这个了。”他顾不上满足加隆的好奇心,捏住贵鬼的皮肤,顺着脊椎从下往上推,推到肿疥处暗暗使劲。那处皮肤肿了起来,膨胀变大,破裂出一个孔洞,爬出一只蜘蛛。旁观者翻了个白眼,捂住嘴,感觉比恐怖分子炸烂一半的膀胱挂在手臂上还要恶心。穆把毒虫小心地握在掌心,用小宇宙护着。蜘蛛爬来爬去找不到出口,没头苍蝇一样乱转。

“坟头土、巫蛊、尸蜡,还有血……”穆嗅了一下,分辨空气中的异味,“这把玩得不小,巫师用自己的血施法,破釜沉舟啊,她和贵鬼必有一死。”

加隆的眉毛早就拧成一堆,越来越不理解这些人的信仰:“你找到中毒的源头不就结了吗?”

“哪有这么简单。这些是她故意留下来让我找到的,想吸引我冒险,或者我胆子小求她私了。”穆笑了笑,见加隆不懂,于是把前因后果解释了一遍。流传于东南亚的蛊术,以血咒最为凶险,中蛊者非死即残,可若是失败,施予他人的咒术将反噬自身。贵鬼中了勾魂蛊,民间俗称“落魂”,蜘蛛只是一个引子、施法的媒介,找出来也没用,他的灵魂已经离开身体。“蛊师利用巨蟹宫阴气勾走贵鬼的魂魄,让他迷失在生与死的交界……”

“你派人去找呀!蛊术我也听过,要么杀掉施咒者,要么熬过去。第二种,你这宝贝徒弟显然不行,只能把巫师找出来杀掉。她既然有交换条件的意思,人多半就在希腊,随便派几个青铜也找到了。”

“不行啊,加隆。贵鬼的事我不能大张旗鼓动用圣域的力量,这是私事,而且错误在他。我们兴师动众地找上门,难保她不会狗急跳墙伤害孩子。加上巨蟹宫一事人心惶惶,谣言已经够多了,不能让它进一步恶化。”

“你说他的魂魄丢在巨蟹宫了?”

“没错,具体位置我不清楚,但肯定是在那里丢掉的。”

“巨蟹宫在封闭!”

“是的,我请沙加净化那里,拆断冥界与圣域的通道。”

“你可知道那是扭曲空间的事?你不让沙加停下来,小东西会一直迷失在里面。一旦结界形成,他的灵魂回不来,过几天就得死。”大多数情况下,穆尊重加隆的意见,但这一次不是:“我不会去找罗法人,亦不打算派人去找,我也不能打开巨蟹宫的封锁让沙加半途而废,这是我的原则。”

“哦,所以你的原则是,坐在这里流泪,然后眼睁睁看着徒弟去死。”冰冷的回答充满讽刺意味。加隆认为这是穆的本性,所以并不觉得奇怪——他毕竟是个师父死了袖手旁观,又不肯拉撒加一把的人,抛弃徒弟更是不在话下。

“当然不是……加隆,拜托你一件事,我不在的时候请你照看圣域,以影教皇的名义。封印巨蟹宫事关重大,成败在此一举,请你无论如何坚持到最后,这是你兄长的遗志。”

加隆微微一惊,来不及细想这番话的含义,就见穆手掌上的辉光消失,蜘蛛在白皙的皮肤上咬破一个小孔,钻进手背,留下指头大小的肿疥。

“你干什么啊?”

穆微微一笑:“这是一个勾魂的法术,我要沿着它寻找贵鬼的魂魄。蛊术千万种,我没有足够的时间一一分辨寻找解法,灵魂离开身体太久会死亡,只有中了同样的蛊才知道是怎么回事。”

“这不是罗法人希望的吗?你这样子很不负责啊,还说什么公事公办,你他妈的跑了算不算旷工?喂!等等,我才不替你收烂摊子呢!”

“加隆你说得对……”穆感觉眼皮沉重,自己随时会昏睡过去,“我没有管好贵鬼,应该承担责任。”某人跳着脚抗议,但并没有什么用。穆中了蛊术,翩然倒下。加隆一个箭步冲上前,飞快地接住,耳畔响起他最后的嘱咐,轻飘飘的声音仿佛从另一个世界传来:“千万别动巨蟹宫,不要惊动别人。遇到罗法人与他们周旋,圣域的事代我处理一下,我最多一个小时回来。帮我这一次,你欠我的情咱们两清……”

“喂!谁他妈的跟你有情,还什么两清,你这是什么态度!我凭什么听你的?信不信,你走了之后老子端掉十二宫自称教皇,那才是我哥的遗志!”无论加隆怎么吼叫,穆都听不到了,他的灵魂离开了身体,只余下浅浅的呼吸。他何尝不知这是一场不对等的较量,中了蛊毒,就相当于接受了蛊师的游戏规则,落入了对方掌控。实力再强,那种情况下也未必发挥得出来。

“一个小时,一个小时,哼!莫名其妙。”加隆非常讨厌被人驱使,而穆根本不给他商量的机会就消失得无影无踪。

走、走、走……这时候走人,也太没风度了!他自认倒霉,把穆放到贵鬼身边,让师徒二人并排躺着。翻开穆的眼皮,里面有了中蛊的迹象。

“老羊、肥羊、小羊,你们一家惯会使唤别人,没一个好东西!”

那个女巫凭空消失在巨蟹宫,连皮带肉没了,何许人也?贵鬼的灵魂在巨蟹宫迷失,巨蟹宫空间扭曲,他应该要去巫师所在的地方,难道是在希腊?有另一个空间出口吗?是在罗法人的地盘吗?又或许背后就是冥王……穆走了,走得轻松自在,看上去胸有成竹,还许下一个小时返回的诺言,天知道他会不会作恶太多被困在生死交界的地方。时间一分一秒流逝,不到五分钟,加隆急得头发丝炸裂,在教皇厅踱来踱去:“作孽,作孽啊!让蛊师抓了你炼油!”

转了几圈,视线忽尔对上双子座圣衣善与恶两张高深莫测的面孔。“看什么看?他自己要去的,又不是我的错,你能干你劝啊!”人一旦陷入遐想,钻进了牛角尖,就觉得连圣衣也刁难他。四只眼睛空落落的目光落在加隆身上,像X射线一样钻透灵魂,盯得他喘不过气。“什么?要我帮忙?我有什么办法?也被那破玩意咬一口?想都别想!再说你急个屁呀,人家怼死你的本事都有,罗法人那点三脚猫的把式难得了他?”蓝发男子指着双子座胸前的破洞,“心疼他你自己去啊,从地下爬起来啊,使唤我算什么意思?我被你关进水牢里,十三年前就报废了!”他和圣衣的精神体对峙,气急败坏。双子座不会说话,但四只比划的手仿佛能释放出一股无名的力量压迫加隆的神经,好像被撒加瞪着。他“啊啊啊”地大叫,最后抱着头投降:“好吧好吧!你是我哥,天生压老子一头,但你不能让我去送死,你他妈的还没有修好。没事玩什么胸口碎大石,叫我穿杂兵服去打架吗!”他怨声不断,风掀起窗帘的一角,银光四溢。教皇的影子,危急时刻出现在圣域。拥有相同的容貌与声音,兄长的左右手,继承他的遗志,祭坛座……加隆斜了座圣衣一眼:“你让我穿我就穿,岂不是太没面子?”

爱琴海畔,希腊圣域山下某座小镇。

一大早警察就出动封锁了交通。有镇民报警,发现人类烧焦的残肢,警方初步断定为一起邪教引发的命案。街角墙下大量尸首堆积,惨不忍睹。这些人死于一场爆炸,奇怪的是没人听到响动,案情扑朔迷离。人们围聚在警戒线外议论纷纷,男女老少无不满怀恐惧,这看上去比之恐怖袭击更像灵异事件。几个深色皮肤的男子混迹在人群中,只看不说话。其中一人使了个眼色,同伴们陆陆续续离开现场退入旁边的巷子。几人一边走一边用南亚语言交谈,走着走着,来到小镇边缘一所住宅。白色石质建筑,与其他民居别无二致,应该是小吃摊老板提到的黑旅馆。为首的男子推开门,放缓了脚步。室内帘布遮蔽,灯光昏暗,各种质地的器皿随处可见。

男人以手抚胸,姿势虔诚:“大人,我出去看了,没有发现可疑的人,圣斗士并没有出现。”屋子深处飘来一个女人的声音:“是吗?蠢货,看看身后,你们被跟踪了!”众人愕然,回头一看,进门的位置不知何时多出一道人影,闪着银光。“嘿嘿嘿嘿,看来我不算可疑的人。”刚进屋和已经在里面的男人们纷纷站起来摸武器——机枪、手雷、长刀——就要往可疑者身上招呼。

“都住手!他是圣斗士,寻常武器搞不定的,退下。”这群极端教徒,男人竟听女人的命令,台上读圣训,桌下玩巫蛊,可见意志不坚。加隆瘪了瘪嘴,露出鄙夷的神色。没错,堵门男子就是他。他非常满意这里光线暗淡,让人看不出他穿了什么。说来丢人,这是白银圣衣祭坛座,有一点出乎所料——这圣衣居然肯让他穿上。

男人们端着武器退到里面,同时关上了里屋的门,外面剩下加隆和藏身深处的女性。她极有可能是下蛊的女巫,穿越冥界通道从巨蟹宫来到这里。“你不是白羊座的穆先生,我听说他穿着金色的圣衣,圣衣不是金色的最强吗?”她这样不要命地问话,某人老大不开心。突然,加隆注意到角落里,一堆堆黑色塑料般僵硬的玩意叠在一起,散发出古怪的味道。说臭也臭,但不是纯粹腐烂的味道,更夹着一股阴邪。

“你知道个屁。”

女人爽朗地笑了起来,可惜一点儿也不悦耳。单听声音,她的年龄不算大,可是像乌鸦一样聒噪。接着,加隆听到金属响动,“叮咚叮咚”,似乎是铜器。女子发话了:“好吧,我承认,我不知道你是谁,也不清楚你们的关系,我的任务是钓鱼。小鱼之后,又钓了条大的,真正的大鱼啊。我原想,穆先生的徒弟魂魄精纯,他若不肯向我们低头,便炼了这个小鬼,想不到后来的这个更加美味。”她的声音干瘪,陶醉时尤为诡异,听得加隆浑身起鸡皮疙瘩,心想:“得意个屁!小东西的师父才不是省油的灯,七岁就能搞事情了,也只有那个傻瓜老哥会担心,老娘们迟早要糟。”

“我对钓鱼没有兴趣,你也别想炼油了,有遗言赶紧留下来,等我杀光了你们,剩下的去说给你们的主人听。”

“呵呵呵呵!”女人笑着,摇动手铃,屋子四角出发出咯吱咯吱的响动。那堆黑色物体动了起来,一瘸一拐地调整姿势,慢慢站好,喉咙呼噜呼噜地响。这玩意是……僵尸?巨蟹宫的事情使加隆起疑,他们担心的终于成为事实摆在面前。“哟,你们不信主了改投冥王,这样好吗?”没有生气的东西,纵有四肢,加隆也不认为应该称之为人。“它们”从四面八方扑过来,好在实力不强,只是骨头架子一堆,被三拳两腿打得稀烂。尸体的力气比普通人大,但对付圣斗士还远远不够,就是有点恶心。

“啊,我们匍匐在雅典娜脚下太久,那个小姑娘毫无建树。我们没有国家四处流浪,被异教徒欺负!冥界的主君即将复生,他许诺给信徒永恒的生命。你应该感受一下,并且考虑,要不要和我们一起弃暗投明向他效忠!”

“你承认了,巨蟹宫是你搞的鬼。”

“呵呵,那是冥君的指示,不过我为什么要告诉你呢?”

被加隆打碎的僵尸残肢,手臂摸索找到躯干,把自己拼好,组成一个更大的尸堆,力量也强了数倍,核心处隐隐散发出黑暗的小宇宙,和人类的不同,是暗星。

加隆皱起眉头:“死神就这点能耐?算了我也不想一一打听,制服了你直接问你的大脑。”他左手爆发小宇宙,扭曲的尸堆被炸成碎片,非常非常碎,无法再聚到一起。“实话告诉你吧,你们压错宝了,现在后悔还来得及,要不要重新考虑一下?”

“银色圣衣……不,白银圣斗士没有这种力量,你不是普通人。啊,我想起来了,祭坛座,你就是传说中的影子教皇祭坛座,长得像前教皇撒加,迷一样的人物。”加隆不禁为她鼓掌:“功课做得不错嘛,最近的消息都知道。对,我就是祭坛,你可以这么认为,不过知道这些对战斗不会有任何帮助。既然你知道了,我的提议是,投降,或者死。”女子听了毫无惧意:“哈哈,我想你误会了,那群尸体只是一些空壳,守门的。”

加隆一瞥之下,才发现刚才停尸处的地上是希腊人的衣服。他们都是些平民百姓,这间屋子的主人,不过贪点小财做旅社生意,接待身份不明的游客,哪曾想招来无妄之灾。女巫感受到他生气了,从气场微妙的变化。能惹他生气,比收到上好的毒物还令人开心。

“别着急,你很快就会和他们一样,成为我施法的材料。罗法人真正的战士在等你呢,你装成护卫骗了他一次,这笔账也该算一算了。”

沉重的脚步缓缓响起,一名武士出现在女巫的身边。他坐在黑暗中,不发出一丝气息,看起来也是个死人。加隆倚着门框,姿势都不打算摆,他看不上这群蝇营狗苟的家伙。那人接到女巫的命令开始接近他,死人样,穿着一种黑色宝石制造的护甲,线条锋利,造型张扬。“见了老相识不打个招呼吗?罗伽,你认一认眼前这个男人,是不是教皇厅隐瞒身份偷袭你的那个。”加隆大手一拍。哦,这个家伙,不对,是死尸。罗伽,活着不怎么样,死了还是没出息,话说他只是被一脚踢飞重伤而已,怎么就死了呢?加隆当然没把他当一回事,只是对起尸这件事彻头彻尾的感到恶心。

评论(17)
热度(30)

© 囧晨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