囧晨昏

沙雕写手
主营:撒穆&隆穆
陶宝店铺☞万物生长の工坊
制作&代理各种圣斗士同人制品
同人本《教皇十三岁·圣城风云》通贩中

教皇十三岁·圣城风云 后记

后记

 

《教皇十三岁》是我比较早期的撒穆作品,是迄今为止我乐乎热度最高的小说。听说别的综合网站有人询问并夸奖这篇文,我真的好感动,也甚感自豪。这篇文当初是给《占星山》搭配的甜品,没想到数年之后延伸成包括三个正篇、若干番外,五十万字以上的超长系列。

本册共收录四个篇目,分别是《教皇十三岁1》、番外《教父》、番外《天使》和番外《荧惑》,按照故事发展的时间顺序,《荧惑》在前面,然后是《天使》,再然后是《教皇十三岁1》,最后是《教父》,《教父》的情节又与后续的《教皇十三岁2》相接。

《占星山》是贴合原著的正剧向作品,《教皇十三岁》则完全转换了角度。我当初构思的中心思想就是“颠覆”,让撒加和穆互换身份。通常在撒穆文中,撒加都是以教皇的身份出场,这篇文则换成了穆做教皇。

除此以外,人物设定也做了一些互换,比如在后续的故事中,穆才是拥有双重身份、双重人格的大反派,而撒加成了讨伐邪恶势力维护圣域的战士。目前这篇文还没写完,但是《教皇十三岁》整个系列的构架已经完整,除了细节调整,不会再有大的变动。

第一册的主题是相逢。恋爱前的暧昧和气氛烘托,其实是爱情故事最讨喜的部分,所以我估计大多数读者会喜欢这一册。

我一直很遗憾,喜欢的人物在原著中都是配角,虽然戏份精彩,情分也动人,但终究太少了。写原著背景的故事,无论如何逃不掉圣战的宿命,圣斗士年轻的生命才刚开始就落下了帷幕。因此,《教皇十三岁》被特意设置在雅典娜和哈迪斯都不会在人间转生,没有圣战的平行时空,以此展开畅想,放手书写,最后保证是圆满的大结局。

教皇是份送命的职业,而十三岁是个青涩的年龄,按照现在的普遍认知,似乎不适合创作恋爱故事。可是人一生爱情的萌芽,多数就在这个年龄,既然挑选了这个题材,就不想为了政治正确刻意回避。《教皇十三岁》将穆的年龄从原著的二十压缩到十三岁,除了想尝试描写少年的成长,也想将他置身于原著主人公的年龄,体验主角的待遇。

如果硬要扯上道德观,那么这部作品描写了大量黑社会,肯定是不道德的。作者本人反对一切形式的犯罪,但是文学,哪怕地摊文学,都不是为了寻找道德感而创作。阅读只要能带来轻松和愉快,哪怕是让人在厕所里打发了时间,即使最后被拿去垫了桌角,在我看来,都是成功的创作。原著亦有大量十三岁少男少女恋爱,乃至谈婚论嫁的情节,我只是站在了前人的肩膀上。

《教皇十三岁》的文名是我随便取的,后续作品其实已经变成了《教皇十四岁》《教皇十八岁》《教皇二十岁》等等,但是为了方便记忆,就统一称作《教皇十三岁》1、2、3。私以为也可以叫《王的男人》《干教皇还是干教皇》《我给教皇当情夫的日子》,等等。

总而言之,这是一个关于爱情与权谋的故事,当然,我笔力不足,远远无法描写出宏大的权谋斗争,不过做个耽美的背景板似乎勉强够用。

感谢大家对我写作的肯定和对这篇文章的喜爱,特别感谢生活超忙还在协助我出本的同好们。朋友和同人文对我而言,已经成为心灵的归宿,人走得再远,总是要回家的。

最后,谨以此文送给rummy女士——这是《教皇十三岁》连载开篇的致辞,虽然中间经历了几次大修,面目全非,但直至今天,老年痴呆的我依然还记得。 


上一篇(点我)

下一篇(点我)

评论
热度(7)

© 囧晨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