囧晨昏

沙雕写手
主营:撒穆&隆穆
陶宝店铺☞万物生长の工坊
制作&代理各种圣斗士同人制品
同人本《教皇十三岁·圣城风云》通贩中

微小说(撒穆)

网络段子根据我推改编的沙雕小说


其一:


搬新家,穆和撒加去超市采购了很多东西,撒加一直拎着,穆看不过去,就对他说:”太重了,给我一袋吧。“

撒加:”好呀,你拿最重的。“

说罢,把所有东西转到单手,空出另一只手牵穆,不容他拒绝。

”这里我最重,87kg。“


其二:


贵鬼听撒加和朋友喝酒聊天时说:”我以为小孩养着养着就会长大,可小宝贝养着养着到现在还是小宝贝啊。“

贵鬼听了,以为是在说自己,没想到撒加说的是穆——他师父。


其三:


撒加和穆为生活琐事吵架了,两人分房睡,都不理对方。

这种情况持续不到一天,莫名其妙又和好了。

贵鬼玩师父手机,无意中翻到撒加的短信,不久前发的:”我还是像十八岁那样爱你。“


其四:


在图书复习期末考试的穆从梦中惊醒,醒来挂着满脸口水找纸巾被桌对面一位陌生的英俊男子用讳莫如深的眼光凝视,为了糗事不曝光,穆把这名叫撒加的俊男追到手了......


其五:


寒冬降临,边塞的树林里尽是积雪,白茫茫的横贯一片。英俊的士兵却意外发现雪中一点金色。他走上前去,发现是一只金毛羊躺在雪地上呼吸,胸口起伏,快要冻死了。

他想了想,在绵羊身边生了火堆。几分钟后,绵羊醒了过来。它颇有灵性,拨开了积雪寻到一株干草,送到士兵手中,似乎是要感谢其救命之恩

‘哎,这个我可不能收。’士兵道,“我可是要当将军的人,要有大将之气。”

绵羊再三坚持,都被拒绝,最后有些不满意地“咩”了一声,跳跃跑开。

数年过去,士兵果然如愿成为守城将军。上任的第一年,只遇到了一直闲散的军队围城。将军志得意满,心道如此军队,待补给一到,养精蓄锐,必能将其打得落花流水。

然而数天过去,补给却始终没有消息。直到人困马顿时,他才得知——补给早就在数十里外被抢劫殆尽。

夕阳落下之前,将军最后看了一眼城外的大军,叹了口气。粮草被劫,士卒乏累,只怕这城,是想留也留不下了。

“明日清晨,我将出城投降。”将军低声对下属交待,声音中充满不甘,“那时我会自刎于城前,以求对方保你们安全。”

“将军,万万不可啊!”

将军却摇摇头,再不说话,把自己关入屋中。

一夜大风,淅淅沥沥声音在帐外传来,像大草原上的羊群迁徙。是啊,绵羊也要有草吃才能存活下来,何况行军打仗的人。

天刚蒙蒙亮时,将军便穿好了盔甲,佩剑而出。可刚一出门,就被眼前的景象震撼到了:

由草料构成的小山堆满的营地,无数绵羊穿梭往来。小山的顶端,坐着一只金毛羊,它松开口,落下一把干草。
“诺,收下吧,就别矫情了。”绵羊开口,竟说了人话,“谁还不是个将军咋地?

穆给贵鬼讲完睡前故事,撒加在一旁语重心长地说:“粮草和草是不同的,粮草主要由谷物构成,是士兵的粮食,绵羊送来的是草料,喂战马都不一定行呀。”

想故事想到头昏脑涨的穆双手叉腰:“我知道草料不是粮草,但我不想改了。这个故事就是这样,不服你来讲呀!”

“好好好,你说什么就是吧。”

孩子睡了,两个大人也钻了被窝,撒加凑到穆耳边:“绵羊啊......送草......”

穆脸一红,发现自己真的不适合讲儿童故事。


评论(2)
热度(31)

© 囧晨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