囧晨昏

沙雕写手
主营:撒穆&隆穆
陶宝店铺☞万物生长の工坊
制作&代理各种圣斗士同人制品
同人本《教皇十三岁·圣城风云》通贩中

微小说(撒穆)

网络段子根据我推改编的沙雕小说


其一:


穆和撒加吃饭,撒加特别喜欢吃几口就盯着穆看一会儿。

穆经常都被他看得很害羞,几次以后终于没忍住就问撒加:“干吗老看我呀?”

撒加扒了一口饭说:“下饭。” 


其二:


撒加和穆谈了好几年的恋爱,一直以为他跟自己差不多家境。

穆刚毕业,工资不高,一个月几千块够自己吃喝,撒加收入比他高,所以每次出去吃饭都抢着买单,穆推说不用,撒加觉得他是客气。

直到有一天,穆对撒加说:“对不起,有件事我没对你坦白,心里过意不去。”

撒加心想,中午喝多了吧?

穆接着说:“其实我家挺有钱的,具体多少我也不知道,因为我爸从来不说,他给我钱我都没拿。但是这周回去我跟他摊牌讲了和你的事情,他看了你的照片说要对男朋友要大方一点,两人相交贵在坦诚。然后他给了我一张卡,叫我添置一点东西,不要总花你的钱,我不知道买什么好,双12收了一块阿里拍卖的地皮,修小洋房挺不错的,等修好了装修一下搬进去好好过日子,你看......”

撒加看了穆买的东西,现在心情非常复杂。


其三:


穆和撒加一起散步,聊起日常琐事,不知为什么,一言不合就生气了。

穆赌气地说:“我不喜欢你了!”

悄悄抬头,发现撒加并没有听见,于是穆提高了声音。

“我不喜欢你了!”

再抬头,发现撒加还是没有反应。

穆拽着他的袖口问:“为什么和你说话不理我?”

撒加很无辜:“我什么都没听到啊。”

穆更生气了,一不做二不休,扯开嗓子吼:“我不喜欢你了!”

撒加依旧什么反应都没有,难道听力受损?

穆不甘心,想试试他是不是真的没听见,小声地说:“我喜欢你。”

结果撒加迅速抓住穆的手:“我也喜欢你,请你吃火锅。”


其四:


抬头看到好多星星,穆问撒加:“为什么星星那么多,月亮只有一个呢?”

撒加回答:“人类那么多,我心里也只有你一个呀。”


其五:



大学毕业之后,撒加自主创业,在读大学的城市办了一家mcn,雇了几个人做运营,也签了一些别的工作人员。

因为政策变动,今年开始,写字楼租金疯长,上上个月就有些收不抵租了,没办法,撒加只好开始考虑迁址的事情。

有个后勤男孩叫穆,平时不怎么说话,默默做事。他喜欢撒加,一直追他,深夜陪聊,送便当,织围脖。

撒加对穆颇有好感,吃过几次饭,一直没有确定关系。不是因为不喜欢,是撒加认为创业初期,公司一堆贷款,前途未定,他不想拉着人家一起承担风险,万一赔了怎么办?

公司搬迁的事,撒加和几个合伙人说了,一番商议,拿不定主意。

搬吧,担心影响生意,几十号人辛苦奋斗了那么久,搬走之后可能会丧失老主顾,减少收入。不搬吧,房租蹭蹭涨,着实承受不住。

就在这时,穆抱着资料过来,听见他们讨论。事后他单独找撒加询问,“现在租金涨到多少了啊?”

撒加怕吓到穆,手指比划:“比起年初的时候,大概涨到了这个数。”

穆听了之后说:“要不要把我的工资削减一点,毕竟我是后勤人员,没必要拿那么多工资,这个地方离家很近,不想搬迁。”

“那怎么行?”撒加苦笑,“你拿的本来就不多,还要租房子,维持日常开销,再少,你日子都没法过了。”

穆握住撒加的手,深情地说:“交给我吧,我来帮你搞定。”

撒加以为他只是安慰自己,没有放在心上,结果今天,房东突然打来电话,说房租调回到2万一个月,让撒加感觉很不真实。

这个价位,别说一线城市了,就是老家那种破地方都租不到呀。

回头撒加就问穆,“你对房东做了什么?”

穆云淡风轻地说:“我就跟我爸说了一声,叫他少收点我公司的租,我不想换工作。”

撒加大脑当机,过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穆的爹就是房东史昂。

“当初来你公司就是为了在家旁边找个自家楼里的公司做事,见到你之后特别投缘。”

......

“请你帮我保密吧,这事泄露出去我不好做人。”穆再三请求。

撒加心想,我要是有一线城市一栋楼,还每天按部就班做后勤吗?

然而史昂知道他儿子和自己的事情后,不知会不会涨房租......

评论(6)
热度(29)

© 囧晨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