囧晨昏

沙雕写手
主营:撒穆&隆穆
陶宝店铺☞万物生长の工坊
制作&代理各种圣斗士同人制品
同人本《教皇十三岁·圣城风云》通贩中

【随笔】飞跃今生(隆穆)2

加隆有一个奇怪的念头,他有一个兄弟。
独生子这个事实,没理由的难以接受。
他们一样大小,一样的脸,凝视他就像镜中见到自己。
这个臆想伴随他整个少儿时代,直到青春期。
确认老爹没有背着自己丢掉一个,才打消疑虑。
愁眉不展的脸,存在于脑海中,挥之不去。
真烦啊!这种事说出来,会被别人当作精神病吧。
他喜欢旅行、外出,长大之后,作了自由摄影师。
攀登高山,漂流江河,或者穿越沙漠。
去那些人迹罕至的地方,捕捉文明社会没有的风景。
他的专栏很受欢迎,粉丝们评论加隆。
——一个风趣机智,热情燃烧的男人。
只有他自己知道,踏遍世界每一个角落,寻找着失去的记忆。
无法描述的幻象,梦境,难道是前尘往事?
他乘船穿越大海,浪漫的爱琴海,深邃的大西洋。
也喜欢登山,乞力马扎罗山巅的白雪,寂静的马丘比丘。
不够,还不够,总缺少点什么。

有一天,同好间分享经验,聊起了大秘境。
那些鲜有文献记载,仅存于传说中。
类似楼兰古国,百慕大三角,北极空洞一类。
探险家们,终其一生孜孜不倦,醉心于它的踪迹。
朋友分享了一张不可说来源的航拍。
朦朦浓雾,隐约一幢孤零零白色建筑,是塔。
拍摄地点位于印藏交界,海拔七千米的山间。
那一处地势险要,气候恶劣。
绵延数百公里无人区,被誉为死亡地带。
很少有登山队选择那里攀爬。
成功率太低了,且没有学术价值。
人们聊了一阵,怀疑图片的真实性。
你一言我一语,说不出个所以然。
最终笑笑,没当一回事。
茶余饭后的闲聊,作为一个现代人。
有亲人,有追求,有生活的羁绊,谁会傻到不要命的去见证?
再说了,生命极限的高度,怎可能有建筑。
只有加隆上了心,全神贯注于图片。
迷雾中的石塔,真实存在。
他敢肯定,曾几何时,出现在梦里。

他去了,一个人出发,沿着山麓攀行。
越往高处走,风卷着雪花扑面而来。
眼前一片扑朔迷离,羊肠小道,不知通往何方。
“喂…有人吗,你是一个人?”
缥缈的声音,被劲风拍碎,若隐若现。
加隆耳朵灵敏,一下子就听见了。
这种地方遇到人类,该不会是鬼魂吧?
惊讶之余,他顺着询问声,摸到悬崖边向下张望。
果然有一个人,依在山壁上。
他大概失足跌落,靠一块突出的石头容身,没有摔死。
“你等着,我拉你上来。”
加隆背着全副登山设备,救援绳索一头绑上坚硬的岩石,一头垂下。
好容易拉他上来,用掉了了吃奶的气力。
那人瘫倒在加隆身上。
独自支撑许久,终于得救。
此时心一宽,晕了过去。
登这样危险的山,最忌讳单人行动。
而这一天,分别有两个,来自天南地北,不怕死的。
正巧他遇上了他,一个迷路,一个挂在悬崖。

加隆拍了拍那人的脸,僵硬。
睫毛上沾着冰雪,口唇无色。
查不出明显的外伤,应该能救。
他把他背起来,走到之前标记的一处山坳。
那里背风,坡势平缓,适合扎营。
雪越下越大,温度骤降。
加隆支起帐篷,遮蔽风雪。
这座山气候多变,阴晴不定。
撞上暴风雪,只能休息,等待天气转好。
紧凑的空间,挤进两个大男人,几乎挪不开脚。
虽然是菜鸟,不可否认,多一个人,多一份安心。
根据急救经验,加隆解开他的风帽。
厚厚的登山服里,落出一丛长发。
淡紫色轻柔的质感,映着苍白的脸。
静静的安眠,优美动人。
风鼓动帐篷,发出隆隆声响。
冒险者游历各地,见识过各种各样的美人。
眼前这个,说不出哪里特别。
眉间眼角,和蔼可亲,说不出的亲切。
他只上来一个人,没有背包,估计掉了。
加上摔下山道的行为,铁定是个傻瓜。
衣服不专业,透气效果差。
体内蒸发的水分,在颈窝,后背结成水珠。
打开衣服,这样的液滴汇聚成线,顺着肌肤滑下。
“穿成这样敢爬大雪山?”
加隆皱着眉头,口唇微张,心中万马奔腾。
纵然腹诽,不得不替他除下惹事的衣服。
一寸寸温湿的皮肤,用毛巾擦干。
再裹上自己的外套。

地地道道的白痴,菜鸟。
偏就这样一个傻瓜,触到心里一处柔软的地方。
仿佛在哪里见过,又不大可能。
他的外貌特征,地地道道东亚人种。
而加隆生在希腊,认识的亚洲人,不超过两位数。
“不会登山就不要学别人玩命,真是的。”
他喃喃自语,琢磨着弄醒这家伙。
这里人迹罕至,不是旅游景区。
睡过去,就睡过去了,兴许永远不会醒来。
他捂热手,放到胸口,试探那人的心跳。
心跳正常,稳健有力。
“醒一醒,懒虫!”
捏捏冰凉的脸蛋,远离寒风,柔软了许多。
“掐掐掐,掐走暗沉,弹弹弹,弹走鱼尾纹。”
加隆喜欢上揉搓他,捏鼻子揪耳朵。
饱满圆润的脸,逐渐恢复血色。
碧绿的大眼睛,缓缓睁开。
涣散的目光,充满迷惘。
接着,大颗大颗的泪珠浸出眼眶。
“啊,我的生命就这样完了…”
加隆听着不对劲,但他伤心的模样十分有趣。
“没完呢,不过你继续做傻事,嫌命长,没准明天就能如愿。”
那人吸了吸鼻子,止住了悲伤。
“我没死,我还活着?”
“对啊,你死了我又是什么?要寻短见我没意见,
出帐篷一直朝前走,只是别咒我,我活得特有劲。”
紫发男子愣了半晌,某些真切的感知,让他相信自己还活着。
比如绯红的面颊,是加隆恶作剧的结果。
肇事者递过自己的水壶,表示歉意。
“瞧你小样,包没了吧?人在就好,喝口水吧。”
他接过去抿了一口,水壶握在手中。
呆滞的神情,机械化的动作。
从苏醒过来,就一直沉湎在某种思绪中。
“你没事了?试着动一动,看看有没有受伤。”
加隆的询问,把那人从臆想中拉出。
环视四周,终于发现自己没穿衣服。
“…”
“看什么看,你衣服湿了,淘宝买的吗?
还渗水,穿这样出来不怕感冒。”
“这…给你添麻烦了,我不太懂登山的事情。”
“看你也不懂,山里每年死的那些,十个有八个跟你一样。”
“对不起…”
他垂下头,拥挤的帐篷里,柔丝擦过加隆的下巴。
一大堆挖苦,责备,教他做人的训导,噎回咽喉深处。
他真是,非常的优雅,一举一动,连懊恼也是。
“我叫加隆,住在希腊,我以前见过你吗。”
“啊,我叫穆,我想没有吧。你长得很有特色,属于见过就不会忘记的类型!”
“那是什么类型,鬼差?”
“不…像天空一样,我的意思,蓝色是圣洁的颜色,我以为你是天使。”

雪,没完没了的下。
积在帐篷上,形成隔热层,比初时更暖和。
四周一片黑暗,万里无人,除了加隆的手电。
无所事事的夜晚,没必要浪费能源。
两人吃过压缩饼干,依偎在一起,节约体温。
“哼…”
“咳…”
这种时候,即使素昧平生,也得找个话题。
缓和狭窄天地间尴尬的气氛。
“我那些基友,成天吹嘘,个个都是登山健儿,
恨不得爬到月亮上去。就这破山,怂了,
我挨个问,没人敢来,依我看勇气还不如你。”
“加隆先生过奖,我这叫无知者无畏,你知道就好,
别说出去,给我留点面子。”
面子,这样挨挨擦擦靠在一起,能有什么面子?
加隆清了清嗓子,没说破。
身边那家伙一动不动,足见拘促。
好吧,他承认自己也有,那么一点。
人类在生存的极限容易犯错误。
相比之下,聊天是较好的选择。
“对了,你为什么要爬这座山,没名胜没古迹,
挑战喜马拉雅的都在西面,还一个人来。”
“我们学校的摄影部,流传着一张航拍,
高原石塔。说起来奇怪,海拔七千米的地方,
那一带没有人类居住的记载。可是我记得那里,
那座塔,一个湖泊,还有通往山顶的路。”
加隆心头一震,不相信自己的耳朵。
他正为了迷路而苦恼,幸亏捡了穆回来。
否则,两个人都得葬身此处。
“你知道路,你确定?”
“嗯,那座塔没有人相信它真实存在,
我却能画出全部的结构,外观。”
“那你怎么会从路边掉下去?”
“我的鞋打滑了。”
加隆闻言,立刻点亮电筒,拾起穆的鞋。
专研片刻,无可奈何的捂住了眼睛。
现在的大学生,做点什么不行。
“回去第一件事,把你的淘宝客服端卸载了,活着不好吗?”





















评论(16)
热度(15)

© 囧晨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