囧晨昏

沙雕写手
主营:撒穆&隆穆
陶宝店铺☞万物生长の工坊
制作&代理各种圣斗士同人制品
同人本《教皇十三岁·圣城风云》通贩中

【魔兽衍生】德拉诺日记(隆穆)1

这两天重回魔兽世界,赶上资料片《德拉诺之王》的末期。 剧情大赞,比想象中的好多了,音乐也格外动听,每一个人物刻画得生动而饱满。 先知维伦净化黑暗之星,守备官依瑞尔的成长,以及钢铁部落的盛衰史让人唏嘘连绵。 “圣光即是生命,生命从圣光中诞生,回到光明中去。” 那个时间线的卡拉波神殿保住了,先知牺牲了自己,卡拉为了德莱尼而死,德莱尼为了卡拉而死,每每看到那一幕,依瑞尔继承了先知的圣光,成长为一位圣光的战士,令人热泪盈眶。 要塞是一个坑爹的设定,我不得不带着打手,满世界闲逛,听他唠唠叨叨。 如果指挥官和随从换作加隆和穆一定是个有趣的冒险。 当加隆回到自己的世界后,在他的时间线上,根本没有穆这个人的存在。因为加尔鲁什穿越前的世界,卡拉波神殿失守,德莱尼人几乎被灭绝,这个朝气蓬勃的小牧师--指挥官,根本没有存活下来… 两个处于平行世界的人,会有怎样的结局呢?加隆会放弃自己的世界,还是接受穆早就死了的事实? 因为《德拉诺之王》讲述的就是这么一个无可奈何的故事… ------------------------分割线---------------------------- 

我是一个见习牧师,在卡拉波神殿研习圣光,周而复始的学习生活枯燥乏味,让我想睡觉。什么时候才能成就一番伟业,见到先知维伦?

钢铁兽人是什么鬼?我们和兽人世代和平相处,他们忽然驾着工程车,载着火药要焚烧我们的神殿。快看,他们向我们发起攻击了,这个世界到底怎么了?

一些奇奇怪怪的人陆续来到德拉诺,他们自称是我们的盟友,从另一个时间节点过来,为了阻止钢铁部落恶性扩张,直至侵略他们的世界。我不得不说,他们看起来真奇怪,不过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这话不错,虽然不可靠,总比孤军奋战要强。

先知让我暂时撤离神殿,和守备官依瑞尔一同在影月谷的隘口修建要塞,我还没干过这样的事情。物资筹备花了很多时间,不得不说,从艾泽拉斯来的家伙都是奸商,唯利是图,他们真不是来发战争财的吗?

要塞建成,我选择了一个优美的名字--坠月要塞,我是要塞的指挥官。多么奇妙的经历,其实我想做一名主教,与四面八方的探险者打交道我的脸部肌肉都笑抽了,他们的语言像在咀嚼孢子,我最讨厌孢子做的食物。

作为一个指挥官,我需要更多帮手,除了铲除邪恶的英雄我还需要…我更需要一个打手。不对,准确地说是一个保镖。也不对,随从?护卫?雇佣兵?唉,管他的,怎么说都好吧,愿圣光指引我的道路。

我的兵营修好了,符合条件的随从一个也没有,难道是这个要塞太偏僻,又或是生活不称心?我用剩余的材料造了一座旅馆,立刻来了一帮酒鬼还有赌徒。他们带着古怪的纸牌,日日夜夜玩闹不休,敌人快要兵临城下,他们嚷嚷着再开一局,这个世界到底怎么了?

早上起来,军需官通知我,有一个符合条件的随从,他自称擅长“看家护院”,同样来自艾泽拉斯那个古怪的世界,他靠得住吗?我好像没有更多选择,他是一个人类男子,叫做加隆的,旅店人满为患,他就在我的兵营玩牌,还喝了一打黑铁啤酒,我怀疑他是否清楚“看家护院”的含义。

我叫他跟我出去巡逻,他打了个酒嗝,看着我,好像我又做错了什么事情。见鬼,自从我接受这个该死的任务开始,就没有一天正常过。他告诉我,“指挥官,听你的。”当我们并肩出了要塞大门,我才发现他穿着破旧的衬衣,赤手空拳没带武器,这是“随从”该有的觉悟吗?

原来所有的一切都得我自掏腰包,这是什么规矩?好吧,我从锻造工坊买来一些装备,按照人类“暴风城”的样式制作,等一等,我还不知道他的职业,他看起来更像盗贼。

什么?他说他是圣骑士?他是圣骑士!他是圣骑士!他居然是圣骑士!我这辈子都没见过喝酒玩牌,翘着二郎腿,穿布衣的圣骑士,圣光到底对他做了什么?

他穿上板甲,我又给了他一把双手锤,勉强可以启程。我跨上雷象,没走出多远,加隆远远落在后面,剩下一个黑点,我不得不回去,问他怎么回事。他告诉我,“指挥官,我没有坐骑。”他不是圣骑士吗?他骑什么的啊!我一阵眩晕,差点从雷象上栽下来,这个世界怎么了?

我敢保证,他一定是被圣光遗弃的家伙,他没有骑士的军马,这也罢了,我从他身上感觉不到圣光的存在。他拿着双手锤只会敲,圣光呢?骑士的审判,圣印,奉献,我一个牧师耳熟能详的技能他居然一个也不会。我们俩突袭敌人的据点,我出面宣战,他竟然躲在我背后,我是一个脆弱的治疗者,他竟然让我顶在前面。

不用提,任务失败,我俩被兽人追了整个地图,回到要塞,我累得精疲力尽,脚也搐了。说实话,我不想责备他,因为我连说话的力气都不太够。我们一路逃亡,沿途所有的兽人和坐狼,还有不相干的野生动物,木精,乘火打劫,加入到追击我们的队伍。我们拖着越来越壮大的敌人团队,在群山中疲于奔命,我发誓下辈子也不和这个男人一起工作了。

我受了伤,他到议政厅来看我,带了黑铁啤酒,他从自己的世界带来的,据说喝一口就能飘飘欲仙,他说我们吃的东西像木屑。

我质问他为什么不冲上去,我可以给他治疗啊,听到他的回答后我晕倒了。他说自己是神圣精专,他才是治疗…

我决定换一个正常的保镖,要求不高,明白自己的处境清楚自己的立场,还有,不会蠢到指望一个牧师冲锋陷阵,我很苛刻吗?

我又去军营转了一圈,新来的家伙歪瓜裂枣,有的白发苍苍,有的还不到我膝盖那么高。加隆斜靠在门口,冲我笑,“嘿,指挥官,想好了吗?还是我来吧,要不你只能选择地精或是侏儒。我差一点又要晕倒,他抢过来,一把扶住。“指挥官你贫血吗?怎么这么容易晕倒?”我摇了摇头,无话可说。他从口袋里取出风干的肉干,“你要多吃点东西,不然逃跑的时候没力气,你看,我跑得多快?”

我陡然回忆起逃跑的时候,他健步如飞,我远远的落在后面,食人魔,兽人,野生动物一齐把目标转到我身上。什么毒药,黏液,匕首都往我身上丢…

我闭上双眼,准备向先知申请辞职,愿圣光宽恕我的罪过…

评论(4)
热度(4)

© 囧晨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