囧晨昏

沙雕写手
主营:撒穆&隆穆
陶宝店铺☞万物生长の工坊
制作&代理各种圣斗士同人制品
同人本《教皇十三岁·圣城风云》通贩中

教皇十三岁·仙塞奇缘(撒穆)13

试阅内容:


撒加的声音仿佛从遥远的天边传来,穆听得不甚分明,他只感觉身陷冰窖,意识越来越模糊,嘴里却念叨着:“米罗……米罗是我叫来的,米罗在哪里……”

“我帮你去找米罗,等你好了,我们一起去,穆?穆!”

撒加叫着穆的名字,怀中人冷得像一坨冰块,抖个不停,干涩的嘴唇再也说不出一句话。危机时刻,撒加顾不得许多,迅速脱掉穆身上汗水湿透的衣服,又脱掉自己的,肌肤贴着肌肤输送小宇宙,支撑他的生命。

但这点努力在冥王的意志面前仍然是杯水车薪,穆不仅没有暖起来,他的脉搏,呼吸都在往着愈发困难的方向发展。

不到万不得已,撒加并不想给穆再次注射“Queen”,那样大概率会加深依赖,更加难以戒除。但是穆正在死去,如果不用一点儿吊住性命,连将来寻找治愈途径的机会都没有了,这也是迪斯马斯克所说的唯一的办法。

撒加取来针剂,抓紧穆的手,露出胳膊,寻找血管,“坚持一下,很快就缓解了。”他安慰道。

穆颤抖着,嘴唇翕动,想说什么。撒加刚把脑袋凑过去听,还来不及反应,手上的针剂被念力揉碎,深红的血液洒了他一脸。

“我……绝不……”穆胸口起伏。

撒加恨自己低估了穆的倔强,这小子遗言都交待了,一门心思撞墙,用尽最后一丝力气也不向哈迪斯示弱,然后就昏过去,停止了呼吸。

“该死!”

撒加气恼地呼叫迪斯马斯克,后者一直在门口待命。有时巡逻兵经过,听到屋内大床摇晃和男人不可描述的声音,不由自主地伸长脖子,就会被他骂“看什么呢,没见过大人办事?”这会儿他听到呼叫,刚忙不迭地闯进去,陡见撒和穆赤身裸体纠缠在一起,立即转身遮住眼睛。

“大哥,我什么都没看到!”

撒加没心思和他解释,只问:“还有多的针剂吗?”

撒加言辞急切,迪斯马斯克这才回过神来,想起眼角余光瞟到的地方全是血液,撒加脸上也沾满血,想必发生了意外。

他保持着回避的姿势:“大哥,这是我翻遍安德烈亚斯囚室,找到的唯一一支。这会儿再返回去寻找,恐怕来不及了。”

“萨莱茵最近的聚集地在哪里?”

“现存于世的吸血鬼数量不多,聚集地相当隐秘,我不是很了解,”迪斯马斯克慌张地解释,“他们对外谈生意通常雇佣吉普赛人做中间人,我很难凭外表分辨一个人是不是吸血鬼,目前可以肯定的聚集地只有罗马尼亚,兰娜瑟尔的城堡。”

寂静,有时比彻底的爆发更令人惊心。据迪斯马斯克了解,这种毫无助益的回答通常会招来撒加一顿痛骂,但这一次,他没有。片刻的沉默之后,只听撒加说:“出去吧,去休息一下,辛苦你了。”

迪斯马斯克心中怅然。自从认识撒加,认他做大哥以来,未曾见他在乎过什么,也没见过他失败沮丧。偏偏在这战争胜利举座欢腾的时刻,他心碎了,面对心爱之人受苦一筹莫展。他哪怕骂几句也好,发泄一下心中的苦闷,可是他的绝望,像午夜的坟场,静得令人揪心,又爱莫能助。

“慕尼黑工厂还有一份吸血鬼血液样本,我现在出发,以最快的速度……”

“不用了,谢谢。”

迪斯马斯克知道无法相劝,低头退出了房间。撒加心头的苦,难以用语言形容,他回忆着曾经多么恨穆,希望他死去。史昂临终之时,凭着一腔执念,把穆推上教皇之位,然后力竭而死,令当时的他深感不平。而如今,命运以同样的方式赔偿,催穆交出生命和教皇之位,按理说,撒加应该高兴才对,所谓“天道好轮回”。可是为什么,他偏偏痛苦万分,捧着脑袋,这不是他想要的结局。

为什么——为什么——

教皇的冠冕垂在撒加面前,这一次,他什么都不需要做。穆出了三个主意,为他铺平加冕之路,他只须跨出房门一步,按部就班,就可以当这一切没有发生,从心底抹除穆这个人,迈步向前,建立属于自己的霸业。

“你给我振作起来!”撒加吻着穆的脸,泪流满面,“你不是要和我吵架吗?你睁开眼睛,看着我,继续吵呀!吵架不过瘾,打架也行,我奉陪到底!”

穆的小宇宙已然衰竭,像史昂死时那样,坠入黑暗。撒加持续燃烧着小宇宙,维持穆的生命机能,完全不打算放弃。

这一生,撒加杀过很多人,无论那人是谁,声名远扬或是实力雄厚,他都没有一丝迟疑,后悔,或者退却的念头,如今挽救生命,他也抱着同样的坚定。



出本修改中,敬请期待……


上一篇(点我)

下一篇(点我)

评论(13)
热度(12)

© 囧晨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