囧晨昏

沙雕写手
主营:撒穆&隆穆
陶宝店铺☞万物生长の工坊
制作&代理各种圣斗士同人制品
同人本《教皇十三岁·圣城风云》通贩中

教皇十三岁·仙塞奇缘(撒穆)6

试阅内容:


北边不是仙宫的主干道,平时人就稀少,待穆到达时,那里已被乌特迦的亲信控制。地上陈尸数具,都是城防军打扮,从伤痕上看,是忍者的手笔。

希露达与她的妹妹藏身于一辆不起眼的马车中,车外站着一位齐发神斗士,精神抖擞,还有一名希腊男子——艾俄洛斯。这次见面,艾俄洛斯没戴毡帽,因为不必隐藏身份了。

穆向希露达行了简单的见面礼,女王在车内回礼。

“久仰教皇大名,恕我无法在金色宫殿接待您,仙宫遭遇变故,给您添了不少麻烦,如此仓促相见,实属不得已,请您见谅。”

“我有什么大名?都是人家恭维的,女王陛下不必在意。”

“哦,是吗?人人都说教皇年幼无知,圣域只有撒加,我不相信。教皇便是教皇,是女神的代言人,大地的主宰者,圣斗士再威风也不能与之相提并论。”

穆听出希露达言语中的挑拨之意,微微一笑,不予置喙。

“传言可信的太少,陛下聪慧过人,自然不会听取坊间传闻。仙宫和圣域一向交好,纵有误会,解开便是,我此行就是为了这个目的。”

“您来了好一些日子,广交仙宫名流,您的目的达到了吗?”

希露达知道穆此行是来与安德烈亚斯谈判的,那日艾俄洛斯冒险相见没有带回明确的消息,因此不敢预设他的立场。

“仙宫看似富饶,实则危机四伏,安德烈亚斯许多事情瞒着我,如果可能,我希望陛下才是我寻找的答案。”

“这么说,教皇愿意支持我?”女王的声音有些激动,显然是喜出望外。从战败到被软禁,经历了一系列打击,希露达已不似宣战之时那般信心十足。

“您愿意与圣域交好,就是我的朋友。”

希露达听着,穆的言辞形似敷衍。与圣域交战一年,希露达手下已经没有战斗力了,要挽回颓势,她不能去求撒加,最好的办法,是得到到教皇的支持……

她咬咬牙,从纤纤玉手上褪下一枚最大最精致的戒指。

“待我平定叛乱,一定为教皇大人排忧解难,仙宫将是圣域最忠实的盟友,您在这片土地上将永远受到优待。我可以为圣斗士开辟一片训练场,使您的政令通行无阻,把您的敌人当自己的敌人。奥丁为证,请收下我的心意,这枚尼伯龙根代表财富与权力,世上只有教皇配得起这份殊荣。”

穆本来想拒绝赠礼,但戒指的形状勾起了他的回忆。来仙宫之前,撒加提过尼伯龙根的传说,言语间对这枚戒指颇感兴趣。

希露达捕捉到教皇刹那的迟疑,连忙伸手出窗,将尼伯龙根戴上穆的手指,并在其上印下代表忠诚与归顺的吻。

“这份礼太重了……我怕完不成女王陛下的重托。”

“我明白,仙宫的现状,是我判断失误造成的。教皇大人宅心仁厚,您若早一点儿主理北方事务,事情也许不会弄到今天的地步。您是个讲理的人,布鲁格勒那位军团长可不好说话。我之前并非没有求和,但派出许多使节,没有一个回来身上不挂彩的,想来他对我厌恶至极。您能接受我的歉意,停止圣域对仙宫的军事打击,就是救我于水火。”

穆想了一下,对希露达说:“辅座大人秉公办事,方式可能生硬了一点儿,但立场与我是一致的。我此次出行与他商量过了,他尊重我的决定,我的态度就是他的态度,陛下尽管放心。”

希露达率领神斗士与撒加在布鲁格勒和仙宫之间前前后后打了好几仗,一次比一次损失惨重,深知道那个男人面冷心硬,诡计多端,下手绝不容情,穆说的好话希露达一个字都不信,但也不点破——她过去也许傻过,现在不会了。


出本修改中,敬请期待……


上一篇(点我)

下一篇(点我)

评论(24)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囧晨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