囧晨昏

沙雕写手
主营:撒穆&隆穆
陶宝店铺☞万物生长の工坊
制作&代理各种圣斗士同人制品
同人本《教皇十三岁·圣城风云》通贩中

年度总结

时间过得真快,感觉上一次写年度总结还是不久前的事,转眼间2018就要过完,在此套路一点心得。模版什么的就不用了,八线不入流同人小作者自忖没有那个必要,随想随写吧。

2018年究竟写了多少字的同人文,我也搞不清楚,就目前平均字数来看,一年61万左右,做本子耽误了很多时间不然会更高。字数只是个参考,没有实质意义,重点是要写出有趣的东西。我的文笔马马虎虎,所以进步空间大(笑),跟校对小姐姐学了不少知识。说起校对,今年精力基本都耗费在本子上了,做了两个同人本,分别是《祭坛》和《占星山》。

《祭坛》同人本全部售罄,《占星山》也只剩为数不多的尾本。我原以为要在堆积如山的印刷品中过年,想不到销售状况良好,远超预期。说明冷如撒穆也是有同好的,相当一部分买家素昧平生,还给了很多有用的评价,比空泛的热度更令我欣慰。

我是个不合时宜的人,从来没指望混上热圈搭上热cp的高铁,也不屑于此,不会为了迎合大众口味而失去自己的特色。但我愿意结交各式各样的朋友,不拘粉籍和cp,合得来的人自然会走到一起,分类和被分类都是一厢情愿的,没有多大意义。

同人创作是一件快乐的事,因爱而生,既不为名亦不为利。写作的过程我经常思索,在批判与自我批判中循环前进,不知不觉,就成了生活的一部分,爱不一定永恒,但习惯是持久的。一边为生活奔波,一边忙中偷闲,追着美剧玩着游戏撸着段子吃着火锅聊着闲言,人生如此,我无比感恩,没有半点怨言。

我经常感到幸福,像青鸟的羽毛拂过脸庞,强烈的幸福感促使我书写幸福的爱情,幸福的情侣,幸福的生活。我寄情于文字,文字转化为动力,造成一种良性循环,给我勇气,以良好的心态面对复杂的社会。我相信一些玄而又玄的定西,比如“言灵”,“文字的力量”,我写东西不一定变成了我的人生,但是它们相互影响,这是真实存在的。

文字是人类最伟大的发明,可以组成词语,编织故事,书写我向往的自由意志,人类精神,述说我向往的英雄故事,爱情段子。我笔下的人物或多或少寄托了这些期望,讲述人类,表达我对他们的热爱与赞美。我很喜欢《祭坛》这个系列,它会继续发展下去,在新的一年衍生出另一个分支。

翻翻我手上的稿子,现有的文主要是几个系列,一个是【祭坛】,原作向正剧,讲人类反抗神,永不言弃的斗争轮回。这个系列第一男主角毫无疑问是撒加。作为“神的化身”,他一身具有神性与人性,介于黑白之间的复杂人格,悲壮的命运,传奇的名字,是主导这类题材的不二人选。

新的一年,主打连载是《祭坛》分支的《新生》。蝴蝶拍动翅膀,在遥远的世界另一端地方引发飓风,《新生》就是这样一个因细微变动逆转了未来的故事。拉撒路死而复生,向死而生是所有圣人必经之路,也是一条追源溯流,重塑自我的道路。剧情延续了系列一贯的长篇风格,前文做了大量铺垫,顺水行舟,相信会比《传奇》更有意思。

另一个比较大的系列【性福生活】,新的一年也会继续演绎——黑心夫夫害人害己的糟糕生活,荤段子调剂情绪,多多益善。各种短篇,中篇,有梗就写,有坑就填(挖)。新一年伊始,先把《教皇十三岁》第二季填完,至少告一段落才写别的中长篇。连载会有的,本子也会有的,当然,现在囧聚聚不出同人本了,改为出周边送“使用说明”,一无涉黄二无销量三无盈利,不值得警察叔叔为这个沙雕作者费心。

2019年的第一个计划进行时,《靛风藤语》,cp撒穆,预计五张插画明信片【送】十万字上下的“说明书”。内容我现在卖个关子,有不公开的可爱短篇。因为个人精力有限,稿子交给朋友负责,限量。朋友分完估计只剩个位数。掉落渠道另行通知,能否拾取本人不做任何保证,但是肯定有筛选规则。2020年的暂时不公开,什么个志呀,参加合本之类的完全是个谜,给明年的总结留点料吧。

新一年的主打仍然是撒穆,隆穆,本人严重挑食,自啃腿肉。别的cp仅限姬友圈约稿,她们比我做得好,独乐乐不如众乐乐。新墙头spn的destiel,囧天使是蜜糖。又一次错过了热点的我心情复杂,好在AO3存粮丰富,顺便锻炼下我糟糕的外语。

感谢新老读者,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关注和支持,正面与反面的鞭笞,促使我进步。祝你们心中所想,口头所言,手中所书,皆成为美好的明天。

 

最后,欢迎光临👉我的小店,除了自产的周边,画册和附送的“说明书”之外,还将尝试代理其他太太的宝贝。我非常乐意为同好做力所能及的事,不过要考虑下升级包装了。

评论(23)
热度(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囧晨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