囧晨昏

沙雕写手
主营:撒穆&隆穆
陶宝店铺☞万物生长の工坊
制作&代理各种圣斗士同人制品
同人本《教皇十三岁·圣城风云》通贩中

教皇十三岁【第三季】(撒穆)3

穆不是有意要打晕撒加,他发誓,实在是黑色的头发太吓人了,红色的眸子像火流星,与他平时的样子大异,穆一时接受不过来。撒加倒下之后,黑气渐渐从他发梢退去,再度醒来之时,恢复了往日的蔚蓝。

“咳咳……”他的嗓音有些嘶哑,迷惑的眼神在看到穆之后变得温柔,“是你呀……”

“不是我,还是谁?”穆大眼珠子瞪着他。

“我做了一个梦。”

“梦到伊朗油田失火了吗?”

“天哪……你脑子里想些什么……”撒加无可奈何地抱怨,想抬头,试了几次没有成功,便作罢。

“我梦到一望无际的红色平原,太阳很远,小小的,像瓦斯灯泡一样,缺乏热力。风很大,卷起地面的白色冰雾,是干冰,碰到我的腿,看上去很冷,但我不觉得。”

“那是什么地方呢?”穆饶有兴致地问。

“不知道,从来没有去过,一片完全陌生的荒土,寸草不生。我独自一人,并未感到害怕。”

“因为那是梦呀,梦是假的。”穆握住撒加的手,柔声安慰。

“我忽然想,没有你,这地方未免太孤寂,然后你就出现了,向我走来。说来奇怪,你在梦里是金发碧眼的样子,头顶一对大羊角,蛮可爱的。”

穆闻言,不怎么开心:“辅座大人最近是不是看了奇怪的杂志或者电视节目?我是白羊座,但不是真的羊呀。”

撒加笑起来,伴着一道悠长的吐息。他的笑容里有爱琴海最深邃的忧愁,怎会变成黑撒加那副油田起火的模样呢?穆对另一个撒加说的话一个字也不信。

“是真的,不是我信口编造,你还对我说话来着。”

穆见他嘴唇颤动,想说悄悄话,只是身体虚弱动不了,于是动俯身凑到他耳边。

悉悉索索——

撒加说完,满意地舒展颈部肌肉,躺回枕头上,穆却红了脸颊,心中暗想:难道真是同一个人?蓝撒加,黑撒加,但凡有一口气在,惦记的都是同一件事情……

“你现在感觉怎么样,要不我叫医生过来,给你测下血压?还有这个输液袋,快输完了,叫他过来换一包。”

“不用吧……”撒加有气无力地说,“我感觉冷冰冰,湿漉漉,浑身都是水,难受死了。”

穆听到一声婴儿的咕噜,惊觉贵鬼还在撒加的病床上躺着,差点儿给忘了,不知孩子有没有被撒加压到。翻开男人,抱出徒弟,小婴儿嘤嘤哭泣,穆解开襁褓,叹了口气。

“水运过盛,不过不是输液的原因。辅座大人可以继续接受治疗了,前提是先换件衣服。”

撒加不解,穆吐吐舌头,赔上一张笑脸:“这晚太忙,孩子尿包满载,我忘记换,漏了。”

“噢——”

医疗室传来成年男性混合了抱怨与嫌恶,生无可恋的喊叫。

撒加小宇宙恢复如初,小小伤口很快就愈合了,对昏迷期间发生的事情,乃至黑撒加苏醒,一概不知。

医院消毒水冲鼻,白大褂看起来很丧,若不是生病,待一秒都嫌久。撒加稍微能动了,换上辅座的法衣,迅速回到教皇厅稳定时局。

穆不知道如何开口谈黑撒加的事情,说重了怕撒加接受不了,不提也不是个办法。斟酌再三,终于说了个“加强圣域戒备,排查隐患”,立即有一大帮黑手党的半秃老头把撒加团团围住。

“撒加,我想跟你谈谈。”穆急切地说。

人群中传来撒加的声音:“知道了,教皇,我派人去圣域各处巡查。”

“不是的,我……”

“撒加阁下,您总算回来了,东海岸的事情必须严肃处理,西西里那边人心浮动,迪斯马斯克大人……”

“撒……撒加……”

经常都是这样,穆身为教皇,处理政务总是被挤出讨论圈的那个。而且他没什么可抱怨的,辅座为他挡了口水,挡了诘难,还挡了炸弹,难道有错吗……

“迪斯马斯克还在医院?”撒加眉头紧皱,“怎么搞的……”

正当辅座大人焦头烂额,在美国东海岸,响子女士举办演唱会的地方,炸烂的板凳倒在地上,支架坍塌,地面呈现出高温炙烤的黑色,灰渣随处可见。联邦调查局不惜费时费力,将此处偌大一片区域缠了一圈又一圈,用黄色警戒带将好事的围观者隔离在外。

警车鸣叫着驶过街道,经过三个路口,一幢豪华的建筑赫然眼前,电梯停在三十五层的意大利餐厅,招牌看不懂写了什么,艺术气息浓郁。

还是撒加,坐在最显眼的位置,一板一眼地摊开餐布,身后站着一群黑色西装的男子,胸前一枚显眼的破碎面具徽记,猩红色,斑纹纵横,在日光下闪亮。

黑衣保镖躬身到撒加耳边传递讯息,撒加一边切牛肉一边点了点头。不一会儿,趾高气昂的女士穿着只有晚会才用的开衩露腰长裙出现在餐厅,身后十几个经纪人簇拥着,却不吵闹。餐厅里用餐的她的粉丝,仿佛彩票中奖,纷纷举起手机拍照。

女士目的明确,径直坐到撒加对面,摘下墨镜,标准东亚人相貌,化着浓妆。

“什么风把格拉狄奥斯阁下吹来我家门口了,真是受宠若惊。”

“我想是炸弹爆炸产生的旋风吧。”撒加嚼着牛肉,不时用餐布擦一下嘴,“纠正一点,东海岸是我的地盘不是你的。即使你现在抢了去,以后也得给我还回来。”

“噢,阁下,我无意冒犯,投在山上那颗炸弹真的是意外,我不知道您在里面,您不是约好了要来见面吗?您爽约了。不过看到您身体健康,我还是很欣慰。要知道,见您一面比登天还难,我等了整整两年呀。”

撒加举起餐具:“我来这里是品尝牛肉。家人说这家店味道正宗,是西西里人开的,我对家乡菜向来没有抗拒力,可不是为了见你,响子小姐。”

浓妆女人正是新晋女歌手响子。歌手只是表面职业,舞台灯光照不到的暗地里,她不仅是天地会诚士馆的前馆主,还是称霸一方的黑帮大姐。

“别开玩笑了,”响子不屑道,“阁下如果不想见到我,可以派遣手下打包,或者让餐厅送外卖。店长脖子再硬,不为五斗米折腰,只要听了您的名头,还不是亲自下厨,一路闯红灯送到您家里。”

“我还有家吗?”撒加反问,“你不分青红皂白,把我休息的地方炸成平地,我兄弟们还在医院里躺着。你真有诚意,想心平气和地谈生意,就把他叫醒。或者你可以在这间餐厅也埋一颗,看我会不会再次死里逃生。”

响子脸阴下来,摆摆手,摒开手下,她的经纪人朝天开了一枪,餐厅里除了黑社会,其他顾客连同服务生连滚带爬地逃走了。

“我们有大概十五分钟时间聊天,”响子看了一眼腕表,“超过时间不散的话,你就不得不杀警察了。怎么样,这点时间我们谁也来不及暗算对方,足够诚意吧。”

撒加的脸色也不好看,不过放下了餐叉和小刀:“你对迪斯马斯克做了什么?他到现在还没醒,靠呼吸机和输液维持生命。这个人在黑手党什么身份,你不会不知道吧?他要是有个三长两短,我叫你在ICU里度过余生。”

“呵——”

“那不是普通炸弹,到底是什么东西,快告诉我!”

黑手党的人对响子怒目而视,她作为女士,孤身面对这么多高大凶猛的男人毫无惧色。

“阁下不信我的好意。”

“什么时候换你躺进去了定然也是我的一片好意。”

响子不语,取出一只黄金的苹果,果子圆润饱满,散发着淡淡的荧光,令人忍不住冲动想抢过去捧在手中。

撒加见了这玩意儿,眉头紧锁,他的自制力当然不会被苹果诱惑,黑手党手下摄于他威严就算心动也不敢有所动作。

“你到底是谁?”

“阁下觉得我是谁?”

“我不知道,但你肯定不是响子。”

“这都被您看出来了。”响子轻笑,“我当然不是诚士馆的忍者小姑娘,忍者毫无价值,我是撒加阁下最忠实的追随者呀。为了您,不远万里旅行到这座城市。我可以唤醒迪斯马斯克,也可以全力支持黑手党,甚至将您推上教皇之位,只要您有这种需求。可是您连自己是谁都不知道,您的眼睛看不见真相,教皇和天地会勾结谋害您,您却在这里指责我。需要唤醒的不是迪斯马斯克,是您呀,我尊贵的哥哥。”

撒加面露诧异之色,不过很快恢复了常态,还挂上嘲讽的微笑:“原来响子小姐是创作型歌手。我这人不喜欢摇滚,嫌吵,没听过你的歌。不过我记忆力很好,家里只有一个弟弟没有妹妹,除非你一定要把酒吧里投怀送抱那些算上……我父亲早就退休了,仅此而已。”

“哦,是吗?”

响子捧着金苹果缓缓走到撒加身边,瞧他的眼神像追星族看到偶像。

“撒加只有一个弟弟,但您不是撒加呀。”

撒加闻言,左手抽了一下,迅速地握成拳头:“我不是撒加是谁?”

“您是更伟大的存在,天上的星辰,意外坠落凡间。我好不容易找到您,暗中帮助您,您应该了解一下谁是真心,谁是假意。”

“我很想相信你,但你对我丢了炸弹。”

“那枚炸弹根本伤不到您,您不是毫发无损吗?我听说教皇出现,才临时下此决定,为您除掉他。”

“教皇的行踪……你听谁说的?”

五分钟过去,远远能听到警笛鸣叫,谈心的收获大大超出撒加预期。响子的表白越来越激烈,但是对撒加想要知道的关键信息避而不谈。

“我烧了天地会的忍者馆,你的老对头伤亡惨重,即便如此他们还是像蝗虫一般增长。演唱会的炸弹也是为天地会准备的,迪斯马斯克如果依照我的吩咐,留在休息室,不出来打探,就不会受伤。”

“这么说,是他的错咯?”

撒加满口敷衍,对蝗虫的部分表示赞同,其他就当听了鬼话。

“对于黑手党和天地会,圣域自有主张,我和教皇之间也轮不到你操心。你一介歌手,唱歌圈钱不好吗?你没有恶意的话听了这些就该滚出我的视线,我不想跟你打交道,口红色号难看死了。”

响子听了一点儿也不生气,反而笑起来:“借来的肉体当然不好看。谁叫我刚落到日本就撞上她?您呀,是真的被蒙蔽了,看不清事实真相!”

她拍拍手,四名圣斗士装扮的男子分别从餐厅的前门,后门走入,其中两人共同押着一个短发姑娘,十几岁年纪,被绑了手还频频反抗。

撒加的表情比之前更震惊,因为那些家伙真的是圣斗士,他认识,是四个应该在圣域监牢里把牢底坐穿的囚犯,谁把他们放出来了?

与此同时,真正的辅座大人与修罗通话,确认状况,得知迪斯马斯克还在医院之后,决定亲自去前去看望他。

穆隐隐感到不妥,拉住撒加的手:“辅座大人,此时圣域尚未安定,你不宜离开呀。我知道你担心迪斯马斯克,但那边有阿布罗狄照着,你不是医生,去了也帮不上忙。”

撒加心想:我经历了爆炸,成功苏醒过来,或许这份经验可以用在迪斯身上,对他的恢复大有裨益。他没有说出真实想法,因为事关隐私,又被众人围着,不方便向穆透露,只说道:“别只把他当作黑手党或是巨蟹座圣斗士,迪斯马斯克与我的关系如兄弟一般,他出了事我理应在场。”

穆碍于场面,也有很多话不便说透:“恢复是个漫长的过程,不必急于一时。你稍后再去看他也行,那边我已经替你做了安排,就在不久之前……”

“教皇替我做了什么?”

撒加一半走一边问,没打算停留,迎头差点撞上紫龙。紫龙带着天地会的人,还有好几个圣斗士拦住撒加去路,穆的话哽在喉咙来不及说完

“教皇大人说得对,辅座此时不宜离开圣域,否则有逃避之嫌。”

撒加冷冷地看着眼前的少年,身高不到自己肩膀,比穆还矮一截,斗胆在教皇厅大呼小叫,都是穆惯出来的毛病,然而此刻,他已无心计较。

“我逃避什么了?满口胡言,给我让开。”

撒加再次强行要走,没有成功。紫龙身后的人一字排开,把教皇厅唯一的出口堵了个严严实实。

“辅座做了什么,只有自己知道,我维护圣域秩序,奉命办事而已。市,告诉教皇大人,你去排查安全隐患的发现。”

撒加狐疑地看了一眼穆,安全排查不是自己吩咐下去的吗?什么时候由天地会接管了……

“教皇大人,”水蛇座的市单膝跪地,毕恭毕敬,“紫龙大人派出圣斗士巡视圣域各处,为您排查隐患。我和幼狮座的蛮,大熊座的檄巡逻到地牢,发现下面没有守卫,牢门锁着,里面空空如也。”

“什么?”撒加闻言,显得比穆还要吃惊,“监牢里的犯人全跑了吗?”

“不,辅座大人,普通囚犯都在呢,但是关在地牢最下层的重犯——幽灵圣斗士,全部失踪了。”

“混账!”撒加骂道,“守卫呢?守卫去哪里了?”

“这就是问题的关键了,“紫龙缓缓说道,“圣域地牢有雅典娜女神神力加持,只要不开锁,犯人插翅难逃。而且那里面是屏蔽小宇宙的,不可能从内部打出来,只能是外面的人干预。但外人是怎么混入圣域核心的地方呢?很多圣斗士都不知道监牢的位置。”

“总管想说什么?”撒加听出他话里的弦外之音,“难不成要说是我放的吗?总管不要忘了,幽灵圣斗士作恶的时候我是受害者。打败渣加,缉拿他的同党,是我做的。我本来可以杀掉他们,也确实想这么做,是教皇大人心慈,建议饶他们一命,在此反省罪过,若非如此,他们早成真正的幽灵了。”

“幽灵圣斗士危害重大,死罪可免,活罪难逃,天地会也绝不可能放走他们。在下不敢说是谁的过失,辅座大人何不抽出时间,与教皇一并坐下来,看看监控录像?”

“噢,我竟不知圣域装了这种东西。”

“没什么大不了的,大陆早就普及了。”

撒加身正不怕影子斜,他和迪斯马斯克,还有黑手党的上上下下受够了幽灵圣斗士,恨不得把那几人倒吊起来抽到断气,傻瓜才会放走他们。

紫龙果然取来了监控录像,还有投影仪。监控是天地会装的,装在不起眼的角落,大概一两年了,没人注意。录像清晰度很高,时间戳明了,他显然已经看过一遍,直接调到出事那日。

守卫杂兵像往常一般聊天,打牌,消磨时光。紫龙之前说过,圣域的监牢坚不可摧,所以看守不是很担心关在里面的家伙。

到了中午,轮班吃饭,以乌鸦座基米安为首的几个白银圣斗士走过来,向负责看守的杂兵出示了什么。杂兵放下饭碗仔细分辨,反复与之讨论,最后两名看守其中一人出去报备。

另一个刚掏出钥匙,就被基米安勒死。基米安和猎犬座亚迪里安,白鲸座摩西斯,御夫座加比拉一起动手,把幽灵圣斗士放出来,然后锁上牢门,对犯人说了什么,押着他们走了。

同行的银蝇座迪奥负责善后,唤来苍蝇群将看守的尸体啃食殆尽,残渣和衣物点火烧掉,画面不堪入目,看得穆不断揉搓额头。

出去汇报的那个人大概率也被他们追上杀害了,因为从教皇到总管,没有任何人获悉此事,地牢就一直保持这个状态,直到被青铜圣斗士发现。

撒加看到录像的第一反应——假的。

因为犯事的白银圣斗士都是黑手党——他的属下,但他从来没有下过这种指令,而一般权限的人不可能同时调动五名圣斗士。

“辅座大人如果是转移重犯,最好将他们归还。幽灵圣斗士是危险分子,必须囚禁在圣域。”

撒加眼中寒光闪动:“我根本没有放走他们!”

东海岸的墨西哥风味餐厅中,另一个撒加也是这么说的:“我可没有下令释放这群王八蛋!”

“噢,您有,”响子嗓音轻柔,“黑手党中相当一部分人不看好您和教皇合作,认为长期下去必受其害,所以替您做了一个明智的决定。我呢,完全是一片好意,成全他们。我也是为了您着想,除此之外别无所求,你说是吗?前教皇厅总管大人——渣加。”

“女主人所言极是!”

撒加转头审视身后一排神情呆滞的手下,心里想着:好哇,你们一个个都很厉害,有主意嘛,长得猪头猪脑,把我都给蒙了!

渣加笑着对撒加说:“辅座大人,别来无恙。”

“不敢当,”撒加回道,“你死了我才无恙。我原来只道你眼高手低,妄图染指教皇宝座不过是痴心妄想,想不到你在这条邪路上走了这么远,还出卖圣域,向敌人提供对付圣斗士的武器!”

“冤枉呀,大人,”渣加油腔滑调,“您慕尼黑的地下实验室还研究二战时期德军留下的黑科技呢,我不过效法一二,透露了之前的见闻,为女主人激发灵感。这年头,咸鱼也要留一手看家本领,才能在惊涛骇浪中求生存呀。”

“你不是咸鱼,是叛贼。”

“诶,别这么无情嘛。女主人的确是为大人好,我间接也是在帮你呀,你可知道这个女孩是谁?”

撒加不答,其实他早就看到了挣扎的少女,因为不认识,只做不见。

响子走过去托起少女的下巴,对撒加说:“这女孩是天地会诚士馆的忍者——我的亲妹妹。大人不是要救迪斯马斯克吗?抽干她的灵魂就行了,还可报天地会的一箭之仇。这下您总该相信我时时处处把您放在第一位了吧?翔子可是我在世上唯一的亲人哟,我为您下了血本……”

“你一定要杀人才能救回迪斯马斯克吗?”

撒加皱起眉头,虽然对方是他厌恶的天地会,但杀害一个初中女生的行为……还能再low一点吗?

“法术已经准备好了,只差一个牺牲品。灵魂的伤只能灵魂救,翔子妹妹的小宇宙在生长中,很适合修复破损。我话说在前头,办法只有这一个,大人切莫心软,错失良机,你的好兄弟可就没命啦。”

楼下响起警队集结的口令,直升机在上空盘旋,撒加一时不知如何作答。迪斯马斯克是他的臂膀,不能坐视不理,可是要杀一个无辜的女孩,还是天地会的忍者,此举绝对会与天地会结下不可化解的深仇。

叫翔子的女孩乘响子不备,一口咬住她的手。响子痛得拼命甩开,顺势给了妹妹一掌。女忍者的确与寻常女孩不同,挨了一击,脸上留印,不仅没有吓坏,反而大骂。

“厄里斯,穿行星界的恶魔,你不是我姐姐!你无耻地占据了她的身体,杀了我吧,否则我会追捕你到天涯海角!”

“你是厄里斯?希腊神话中丢苹果让女神们互揪头发的邪神?”撒加皱眉道。

“我不是好神,您也不是,阿瑞斯。就算坠落凡间,罪恶与杀戮还是如影随形,您摆脱不了自己的命运,而我,是您战车上永恒最忠实的搭档。”

“你说什么?”撒加惊道,下一秒,他镇定地坐回餐椅,对手下招手,“我觉得可以上甜品了。”

黑西装们摊摊手,厨师和服务生早已跑光。

“您都听到了。时至今日,哥哥不会对自身没有一点察觉吧?您身上潜藏着人类无法企及的黑暗力量呀。”

“啊……”

翔子也为厄里斯的话感到震惊。教皇大人的教父,黑手党的当家人,世上最显赫的男人——撒加,真是神话中恶名昭著的战争之神吗?

厄里斯盯了一眼渣加,渣加连忙跪下口称“女主人”“阿瑞斯大人”,其他幽灵圣斗士争相效仿。

厄里斯满意地施展法术,金苹果辉光闪烁,开始吸取翔子的小宇宙。少女惊恐地大叫,撒加喉头哽了一下,想要阻止,厄里斯比他更快一步掐断了谈话。

“哥哥不必担心得罪圣域,您的存在对他们就是禁忌。今日之事传出去,无论如何他们都不会放过您了,当时之世只有我能保护您,并且忠于您,让整个世界匍匐在您脚下。”

太疯狂了——

撒加并不赞同厄里斯的做法,然而却想不出更好的,两全的方案——同时救回迪斯马斯克和这个叫翔子的姑娘。

就在这时,潜伏在阴影中的另一个人出手了。数枚猩红毒针扎在金苹果上,厄里斯的神器落地,翔子也如释重负,收回灵魂向前跌落。

厄里斯拾起苹果,身穿黄金圣衣的米罗已将昏迷的少女抱在怀中。

“撒加,真是意外,在这种环境下重见。我早就觉得你有不可告人的秘密,想不到是寄宿在圣域的邪神。”

“我也很意外呀。仙宫之战结束,你不服从命令回到圣域,累我派人四处寻找,原来是加入天地会去了,想混黑社会,早说嘛。”

米罗不跟他啰唆,只想尽快离开这个是非之地。幽灵圣斗士刚归顺女主人,争着要在她面前立功,分别从几个方向朝米罗攻去。

搁在平时,这些人就算联合起来米罗也不怕,不过是一群乌合之众,可是现在要抱翔子,挪不开手。

“别打架呀,有什么事情不能坐下来解决……”

撒加上去帮忙,轻而易举拨开幽灵圣斗士的攻击,赏了渣加一记耳光,扯了魔失的耳朵,把扬的头往金苹果上摁。盾座幽灵圣斗士惊觉灵魂要被吸走,急中生智,一个翻滚将响子的经纪人推上去,刚好撞到苹果。可怜的凡人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就惊呼着被神器吸走了生命。

“你做什么呀?”厄里斯大叫。

“救人呀。”撒加淡淡地回答。

厄里斯见势不对,举着金苹果阻止撒加,两人交上了手。

“哥哥!到这时候你还不忘旧情吗?救迪斯马斯克我理解,他是你的死忠,但是天蝎座?如果你让这个人活着离开这里,天地会就有足够的证据制裁你。就算你不怕他,一个死了的敌人总是比活着的好。”

“我还没有考虑好是否把你当盟友呢,不要自作多情。”

撒加此行的目的达成了,下手丝毫不留情面。反观厄里斯,怕伤了阿瑞斯的肉体,不敢使用神力。幽灵圣斗士爬起来,又去纠缠米罗,三拨人,两个战团,打得乱七八糟,直到米罗的毒针扎碎玻璃,渣加的陨石撞击点燃空气,引起爆炸……

“动手了吗?”

“什么情况!”

“我们来帮忙啦!”

四个海蓝色战甲男子从破损的门窗冲进来,对撒加以外的人发动无差别攻击,显然是他之前安排埋伏在谈判地点附近的帮手,看到玻璃爆炸,以为撒加遇险,故尔冲进来帮忙。

厄里斯定睛一看:海马,海皇子,海幻兽,魔鬼鱼……

“你们不是波塞冬的海将军吗?”

“我们是呀,老妖婆受死吧!”

海将军一起攻向厄里斯,撒加也朝她挥拳,衣袖之下露出一抹不易察觉的海蓝色……

“你不是撒加!”

厄里斯发出愤怒的尖啸,小宇宙爆发,震开众人。

“我哥才不想见你呢,”加隆啐了一口,“你哥哥长,哥哥短,占我那么久的便宜还不知足吗?”

“臭小子是撒加的双胞胎弟弟吗?你欺骗我,还带波塞冬的海斗士暗算我!”

“撒加”没有反驳,就是默认了。

“对你这爱丢炸弹的婆娘如果不防备一点,几条命也不够用呀。”

幽灵圣斗士拦不住米罗,已经被他跑掉,加隆且战且退,也寻思着战略转移。

他吹了一声口哨,海皇子发动伟大之光,耀花了厄里斯的眼。当她再次睁开眼睛,餐厅一片狼藉——米罗跑了,黑手党跑了,海斗士也跑了,警察倒是在外面围了好几重,不断用高音喇叭劝导她投降。厄里斯像工具一般被人利用完了丢在一边,气恼之下张开双臂炸了整个餐厅。

这时候,在希腊圣域,撒加的电话响了,是修罗打来的,他瞪了紫龙一眼,侧首接听。

“喂,迪斯马斯克醒了?太好了……我?我没事,不用担心我,替我照顾好兄弟们,我抽空回去。”

监控录像放完了,迪斯马斯克醒了,撒加定下心来,从容不迫地应付天地会的攻击。

“辅座大人,”紫龙恭敬地作了个揖,“在下不是想生事,是为了解决问题才请大人暂时留在圣域,圣域和平帮派才有安宁。”

撒加收起手机,转身坐回自己的位置。辅座位位于教皇宝座旁边,比教皇偏一点儿,但是比其他人高。

“来吧,总管,想说什么一次性说出来,收起漂亮的修饰,大家都是明白人,你们天地会等这次时机不是等了很久吗?”

“我只想替圣域讨回幽灵圣斗士,那帮人的危险性辅座心知肚明。渣加参与教皇厅议事足足三十几年,他对圣域,对圣斗士的了解某些方面胜于你我。一旦被他跑掉了,利用这些信息对付我们,后果不堪设想。”

“我已经说了,我没有释放他们,也就不存在归还。监控里的白银圣斗士可以提审,但是要由我来操作,审完之后会给教皇一个交待。至于幽灵圣斗士,在天地会的地盘上出现就由天地会拘捕,在黑手党的地盘上出现就由黑手党缉拿,抓不了便杀掉,反正落入我手里,不会留一个活口。”

“呵呵呵,辅座大人说得好轻巧,幽灵圣斗士越狱是什么时候,你不会装作看不懂时间戳吧?距离他们几个人逃跑刚好半个月,恶果已经显现,就是针对圣斗士设计的摧毁小宇宙的炸弹呀。”

人未到,声先及,童虎由一辉,冰河两名天地会堂主搀扶,拄着龙头拐杖,缓步踱入教皇厅,身后无数帮众。史昂死后,老掌柜不是没有回过圣域,上次小教皇生日他就来了,但这一次绝不是为了祝贺。

“老师。”紫龙垂首抱拳,穆也起身致敬。

“老师,您怎么来了,提前通知一声我好安排呀。”

童虎只挥了挥手,没有还礼,在场所有人都是他的晚辈。辅佐过前教皇的古之斗士,再度步入教皇厅环视一帮毛孩子,气势自然不凡。只有撒加不屑理他,黑手党自成一派,有辅座撑腰,在场没一个人低头。

“老师不在庐山清修,是挂念这红尘的纷扰,要为黑手党也加装摄像头吗?”撒加调侃道。

“红尘若有起伏,也是辅座大人卷起的风呀。行得正不怕坐得歪,老夫不过闻风而动,请教皇大人作证,问辅座几个问题,你如实回答,疑惑不就解开了吗。”

“老师……”穆担心童虎说得太重,和撒加吵起来。

“无妨,教皇,老夫今日失礼,不请自到,还没跟你请罪呢。”

“那也不必……”

穆怎么可能治童虎的罪?勉强笑了一下,心情复杂。

撒加说:“我不想回答问题,怎么办呢?”

“辅座先听提问,也许会改变主意。老夫年纪大了,一直在瀑布下打坐,不问世事多时,所以提问的人不是老夫,是他。”

童虎的拐杖敲击地面,发出单调的“秃秃”声,声音中走出一个人,令撒加惊讶不已——这不是失踪两年的天蝎座米罗吗?

“米罗,你跑哪儿去了,怎么现在才回来?”

仙宫之战米罗奉教皇密旨在灰熊岭一带候命。后来穆逃离仙宫到了约定的地点,却没见着米罗,又中了芬布尔之冬,差点冻死在雪地里。此后便没了米罗的消息,如同凭空消失一般,圣域没少派人寻他。现在突然出现,站在了天地会那边,令撒加百思不得其解。

“不过一两个小问题,撒加,你心虚吗?”

“哼……”

“我在北欧战场,被自己的战友——你军团的成员和神斗士联手打下深渊。中招前一秒我还想着‘这绝不可能’!事实上是我太蠢,天真地以为圣域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谁知家里混了奇怪的东西进来。女神保佑,我没有死,我发誓要查明你们的秘密,现在还不晚。”

“你幸存下来应该做的第一件事是去最近的医院拍张核磁共振,看看脑子有没有摔坏!”

“你讥笑我的时候有没有想过那神斗士是谁?或者你知道,不用我告知?好吧,我要说了,那神斗士就是之前的幽灵圣斗士——南十字座克莱斯特,你多方缉捕,还是从布鲁格勒逃到了仙宫。为什么幽灵圣斗士都在你身边,跟你有千丝万缕的联系?为什么他们灭而不绝,乃至死灰复燃?辅座大人不想解释一下吗?”

撒加感到极深的恶意,从四面八方交织成网,企图将他逼入绝境。所有于己不利的事情凑在一起发生,不对,是爆发,绝不是巧合。

手机响了,是加隆发来的信息,有照片也有文字,撒加草草一看,惊得合不拢嘴……

 

 

 


评论
热度(27)

© 囧晨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