囧晨昏

沙雕写手
主营:撒穆&隆穆
陶宝店铺☞万物生长の工坊
制作&代理各种圣斗士同人制品
同人本《教皇十三岁·圣城风云》通贩中

【随笔】飞跃今生(隆穆)5

穆没有退路,唯有向前。
等待救援缥缈无期,不如踏出实实在在的一步。
雾越来越凝重,伸手不见五指。
朦胧中,“他们”悄无声息,向穆靠近。
“嘿嘿嘿…”幽灵从四面八方,围到他身边。
穆一点也不觉得可怕。
大雪山中真正的绝望,是鬼都见不着一个。
上天无路,下地无门。
“你们是什么人?或者不是人也行,能帮帮我吗?”
“他们”轻飘飘的,聚拢,没有脚步也没有呼吸。
“欢迎你回来…欢迎…”
幽灵的回答,如一股意识,钻进脑海。
清晰,不盈一握,没有想象中的恐怖。
“抱歉,你们认错了人,我住在很远的城市。”
“认错?不,不会。大脑的记忆可以修改,
灵魂不行,跨过冥河也改不了你的身份,穆先生。”
“你们知道我的名字?”
穆想起了童年,梦中的白塔。
湖水,雾,还有蓝发的男子。
梦中,他曾在塔里生活,见过每一块砖石的纹理。
他和加隆,有一段难以启齿的关系。
难道是潜藏,过往的影像?
“我们等了你很久,主人…”
“你既然认识我,救救我的朋友好吗?”
“朋友?山里那个男人啊,他不是你的朋友。”
“什么关系不要紧,总是一条鲜活的生命…”
“生命又不永恒,主人,这里只接受嘉米尔人
其余的,必死无疑。”
穆心头一震,加隆发烧,竟是魔境的作为。
伤痛感接踵而至,那个素昧平生的男子。
一举一动,一缕气息,牵动着他的心。
加隆若死了,自己活着也没有意趣。
“说吧,要什么样的条件你们才肯救他?”
“为什么救他,他罪有应得,你忘了吗?
他是一个坏蛋,十恶不赦。
他在你少不昂事的年纪行骗,玩弄你的感情。
你为了他而死,他连一滴眼泪也没有,他根本不爱你。”
幽灵的嘲弄,勾起穆灵魂深处,尘封的记忆。
他记起过去穿过的圣衣,掌握的星光。
还有那苦涩,没有回应的爱情。
地狱的凄凉,寒冷,深入骨髓,
涌上心头,挥之不去,幽灵没有说谎。
“那是过去,他现在不坏,你们不能杀他。”
“呵呵呵呵…”幽灵发出沉闷的笑声。
“他来这里是为了寻找记忆,找到了,
就会立刻抛弃你,过河拆桥,和上辈子一样。”
穆不否认,盼望着和加隆交往。
也相信,加隆找到想要的东西,
就会扬长而去,头也不回。
他接受这一切,心意不改。
“就是这样?可以,怎么样都行,放过他吧。”
“因果报应,他这辈子就该为了你而死…”
“这不是我要的!我要他活着,别说离开,恨我都行。”
“你是一个嘉米尔,与他们不一样,古老高贵血统。”
“不,你胡说,人类只有高尚与自私这一种区别。”
穆下定决心,除了加隆的生命,其余都可以放弃。
一股力量从心底升起,涌沸,滚烫。
冲上额头,灼掉他的眉毛。
幽灵呜咽着,退出他的心灵。
浓雾随之散去,就像碰到了阳光。
“不错,你是真正的嘉米尔,只有主人能操控这里。
你决心饶他一命,将会给身体刻上痕迹。
去吧,追求你想要的生活,你会后悔。
终有一天,恍然大悟,他和你不同。
你将回到这里,回到我们中间。
你发现自己错了,爱情虚幻,并不存在。
你放弃对那个人的执念,回到原本属于的地方。
这是命运,命中注定。
我们永远盘桓在这里,等待那一天,等待你归来…”
雾散了,头顶繁星满夜。
银河倒悬,一颗一颗,亮得出奇。
穆俯视脚下,吃了一惊。
仅一条羊肠小道,两边是乱石嶙峋的深渊。
只要走错一步,就会死于非命。
下面似乎真的有骷髅,隐隐约约,发出“凸凸凸”的声响。
他何曾见过这等光景?一个没站稳,扑倒在地。
远远望去,是一直以来,努力寻找的白塔。
孤零零矗立山巅,映着星月,与鬼魂为邻。
穆失去了最初,达到终点的欲望。
过往种种,重拾无用。
加隆,那人狂野的灵魂,他没有信心把握。
他的愿望,并不是嘉米尔的主人。
或者世界轴心,甚至香格里拉。
空洞的人生,活在仙境又如何?
穆…穆…”
他听到呼唤声从身后传来。
不一会,加隆的影子出现在视野。
这个鬼地方,除了他,还能有谁?
他脱离危险了?穆一阵激动,忘了自己的处境。
“加隆小心,别过来!”
穆的位置十分危险,独木般的窄道,难以容身。
他记得幽灵的忠告,那个男人没有爱过他。
既然如此,更没必要犯险。
“混蛋,你一个人大半夜的来这里干嘛?”
加隆看清了路况,骂骂咧咧,拔出准备好的救援绳索。
穆看到他的脸,星光下,额头一片血迹。
眉头紧锁着,紧张担忧,溢于言表。
“加隆,这是一座坟场。
没有外星人,没有活着的生命,只有鬼魂。”
“坟场你也敢逛?不要命了!”
他把绳索一端绑在岩石上,另一端抓在手里。
摸索着,小心翼翼向穆靠近。
“你受伤了?”加隆额角的血凝固,贴了一丛蓝发,瞧得穆心疼。
“老子没事,你别乱动啊。”
加隆身手敏捷,三两下爬到穆身边。
“咦?眉毛呢…”他摸了摸穆的眉角,察觉到异样。
光滑的质感,两颗浑圆,饱满的朱砂印记。
这样的事情,好像在哪里干过。
“加隆我遇到了幽灵。”
穆心情激动,声音有些颤抖。
“我也是,好在都过去了。穆,跟我回家吧。”
他头上的伤,不难想象,遭遇了同样的迷幻。
魔境试图吞没他,反而激起加隆负隅顽抗。
坚韧不拔的男人冲破魔咒,战胜了烧热。
“回家?可是…石塔就在前面,多可惜,你不去了吗?”
加隆抚了抚穆的头发,露出欣慰的笑容。
“不去了,我想,我已经找到想要的东西。”
“你的过去呢,你的兄长呢?”
“往事不可追,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
他把绳索系到穆腰间,顺势搂住。
每一步都可能丧命的地方,他俩竟有些心猿意马。
穆脸颊热乎乎,但愿别红起来。
加隆的臂膀,牢牢搀住他,在石桥上艰难挪动。
“哼,你这个傻瓜,没经验就别瞎晃悠。”
责备中,掩不住兴奋的语气。
“你不怕我…是个怪人吗?”
穆感觉他的目光落到自己的眉头,
那处留下了幽灵所说的痕迹--嘉米尔人。
“你本来就奇怪,一个大学生,不务正业。
没头脑的乱跑,你就是外星来的,我照样削你。”
穆抓紧了坚实的手臂,笑容逐出。
他想,他也找到了期盼的东西。
无论将来怎样,他绝不后悔今日的抉择。
蓝发男人别过头,泪水在眼眶转圈。
穆忽然想起,记忆中站在荒野的他。
孤兀的身影,行走地狱,被风吹乱了头发。
他并不是没有泪水,而是噙在眼里,穿越了生死。
他并不是不懂爱情,而是埋得太深,过于挚切。
老天有眼,新的旅程,他找到了他。
穆不再好奇,迷雾中加隆看到了什么。
他们紧紧依偎,舍不得松手。
“回去吧,我们一起,回到人类文明的世界。”
遁寻曾经的脚步,重获新生…


-------------------完------------------

















评论(7)
热度(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囧晨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