囧晨昏

沙雕写手
主营:撒穆&隆穆
陶宝店铺☞万物生长の工坊
制作&代理各种圣斗士同人制品
同人本《教皇十三岁·圣城风云》通贩中

【音乐主题】最熟悉的陌生人(隆穆)1

很久以前在电视上看过这样一个节目,类似社会万象之类的。有一个女人,丈夫和情人乘飞机旅游,飞机失事双双死亡,这时候,她才得知另一个女人的存在,以及丈夫和别人的私生子。她收养了那个孩子,目的是报复,要把丈夫出轨的错误全部发泄在孩子身上。私生子长得像那个天杀的爹,她一看见就生气,也确实虐待过他。可时间一久,渐生不忍,她自己没有孩子,又失去了家庭,慢慢将私生子当作了自己的儿子。
这是一个很纠结,又真实存在的故事。若一段关系因恨而起,几经波折,最终由爱收尾,那么主人公是幸运的。如果恨得太深,无法回头,又该怎么办呢?爱很高尚,亦可以伟大,但它绝不是生活的全部,仅凭爱,承担不了生命之轻。这是一个脑洞很大,狗血很浓的故事,没有结局,一切皆有可能。食用提示:可能会虐心…
先放一个开头,慢慢撸...
--------------------------------狗血正文的分割线------------------------------------
1.
“你看过世界上最浪漫的海洋吗…”
海风卷着潮气,在艳阳高照的午后,白色石质建筑沿着山势排排而立,顶着湛蓝的屋顶。饭点已过,伙计们聚在一起玩纸牌,掌柜伏在餐桌上打盹。航海餐厅生意好得不得了,但不是现在,夕阳西下之后,自有旅客源源不断的涌进来。米罗有两个合伙人,他自诩长得最帅,结果就是包揽了所有职责,看来人不可高调。
“叮玲玲…”一个蓝发男子推门而入,屋檐上的风铃发出悦耳的响声。他穿着旅行装,背负行囊,一副墨镜遮住了双眼。这所餐厅格外别致,主人心思缜密,用各色精工制作的船模布置,大大小小玲琅满目,任谁都会驻足瞩目。
这位客人也一样,他被精致的藏品吸引,仔细端详了每一个模型,最终停在一个中古帆船旁。那是最不起眼的一个,色泽黯淡,和其它收藏相比简陋多了,加之陈旧,倒像是小学生的课外作业。
“请问,这些都是谁做的呢?”
同样的问题每天要回答很多遍,伙计们听而不闻,除了一个侍者迎上去接待,其他人继续餐后消遣。
“这是我们掌柜的收藏。”
“出售吗?”
“不,他老人家的宝贝,非卖品。”
伙计指了指米罗,他已经清醒,打了个呵欠,慢慢踱到吧台上,把身后的小黑板敲得啪啪响。上面密密麻麻写着菜单,还配了简笔图画,画得丑,刚好能看出食材。
“我这是航海主题餐厅,重点是餐厅而不是航海。如何,被我提醒一下,有没有一种好饥饿的感觉?”
“呵呵,说的是,给我一份鲨鱼套餐。你的船模真好看,和我过去那个一模一样,而且你的店正好和我同名。”
米罗回头望了一眼蓝色船帆装点的招牌--“kanon”。
“还真有人叫这个啊,我以为是个孤岛,巴掌那么大,冒浓烟的那种。”
他手舞足蹈的比划,扯开嗓子招呼厨房,将餐铃打得啪啪响,又从酒架上取了一瓶陈酿。
“等等帅哥,我要的是鲨鱼套餐。”
“谁说是给你的?但你故意提醒我,可见眼馋,分你一杯便是。”
他说着,满了一杯推到客人面前,然后将剩下的部分就着瓶子,凑到嘴边,扬脖子就灌。和餐厅同名的客人见这掌柜豪迈,也啜了起来。
“这些玩意是我朋友做的,要真是我的,早送完了,他就喜欢瞎捣鼓,我可没这个闲心。”
“手艺不错,比我好多了,我以前也爱搞这个,成品看着漂亮,自己动手烦得要命。你朋友能不能介绍我认识一下,说不定他肯忍痛割爱。”
“随便你,吃了饭出去逛一圈,兴许他晚上就来了。”
餐好了,米罗把热腾腾的饭菜推上前去,示意客人先填饱肚子。
“这就是鲨鱼套餐?没有鲨鱼啊...” 
米罗一把摘下加隆的墨镜,丢到吧台上,指着盘子上的一杆小旗。
“谁跟你说鲨鱼套餐里面就要有鲨鱼,你去华人街买老婆饼,里面会夹着老婆吗?瞧瞧这杆小旗,多像鲨鱼的鳍啊,老小子缺乏想象力。” 
加隆无话可说,只得把那不能吃的玩意挖出来,默默扒完饭,付了钱。
“老板,外面太阳大,我走累了,借你这休息一会,到晚上就能看到他了吗?”
“谁知道,那家伙神出鬼没的,你如果想泡他还是省省吧,他可是有名的性冷淡。话说你又没有见过他,泡他做什么,哈哈...”
米罗自说自话,嘿嘿嘿的笑起来,下午这段时间着实无聊,既逮了个迷途的客人,两道眉毛拧在一起,看上去是个有故事的,正好解闷。他从怀里取出钱夹,里面一张男子照片,那人石青色长发,面容冷峻,是个冰山俊男。
“怎么样,好看吧?我的男朋友。叫我说,找对象就要找这样的,可惜他看不上你。”
他对着加隆挤眉弄眼,得意至极。这种强光秀恩爱,虐待单身客人招数总是百发百中,客人不是拂袖离去,就是大打出手,而这一位是个例外。
“他很好,很适合你,祝你们幸福。”
这样就完了?米罗感到兴趣缺缺,加隆没有表现出反感,掌柜精神百倍。客人来到此处游玩用餐,都是萍水相逢,然后江湖不见。和朋友相比,反倒更容易交流,跟树洞似的,不用在乎说过什么,怎么说的。
“喂,反正你也没事做,不如这样。我告诉你讲一个惊天动地的秘密,你也告诉我一个,怎么样?”
“呵呵...”
加隆从来没有见过如此八卦的掌柜,若说此人是天蝎座性格,未免太过招摇。米罗瞧他不情愿,扬起眉毛,碰了碰胳膊肘。
“打发时间嘛,我正在研究人与人之间微妙的感情,就地取材写一本小说。你帮我这个忙,除了卡妙,这店里你只要看上谁了,我保证帮你泡到手。”
“真的假的...”
“我是掌柜!中的一个...当然有办法。” 
加隆倚在吧台上,撑着头,听米罗侃侃而谈。 他和卡妙是旅行中相识,父母不接受同性恋,两人私奔了。奔到此处,一无钱,二无朋友,三无住所,看到这家餐厅别致,便进来搭讪。
店老板是个奇怪的人,见他们落魄,不仅没有收钱,还留下他们在此处工作。一些日子后,把餐厅分给了他们俩,自己在市区上班。后来卡妙也去市区就职了,餐厅丢给米罗一个人。这三人现在均不缺钱,留着这间店,为了一个美好的回忆。 
“这就是我的秘密,怎么样,有没有吓一跳?” 
加隆笑了笑,换了个休闲的姿势,并没有太惊讶。
“我可没有你幸运,忙碌半生一无所获。” 
“哥们,你老大不小了,长相不坏,混成这样一定有隐情。说吧,反正我也不认识你,你怎么被抛弃的,是劈腿还是出轨?” 
“我看上去就这么糟糕?” 
他摸了摸下巴,目光转移到那些船模上面,白色的梁,蓝色的帆。记忆中,一个个精细的零件被一双纤长小手摆弄,变魔术一样组装成复杂的模型。 它们的主人,多年未见了,不想竟在这里遇上,哪怕远远看一眼也好。
“说起来是挺糟糕的,我因为某种原因收养了一个小孩,后来爱上了他...”
“你有恋童癖?看不出来啊...”
“是吗,我自己怎么不知道?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他在孤儿院,一个人坐在角落里,现在想来就那么一丁点记忆。谁会记得一个小孩长什么样子,我最讨厌小孩子,特别是他,因为他的老子是个混账...”
穆刚刚上小学的第一个暑假,晚上到小伙伴艾欧里亚家里玩耍,一觉醒来,父亲躺在冷冰冰的病床上,旁边还有艾欧里亚的兄长。两个大活人就这样没了,艾欧里亚哭得跟泪人一样,没多久,他被祖母接走,去了别的城市,留下小小的穆,一个人被送往孤儿院。
“我们很遗憾,史昂先生突发心脏病,被艾俄洛斯先生发现了,开车送他去医院。那晚下着雨,路滑,也许是司机太心急,与货车相撞,车毁人亡。人死不能复生,请你节哀顺便吧。”
他的年龄,还不足以理解最后一句话的意思,生活并不会因为你不懂而停止变故。穆一人坐在角落里,睁着一双迷惘的眼睛。一对兄弟站在门外面指指点点,隔着玻璃讨论他的价值。
“啧啧,瞧我怎么说的,报应啊,遭报应了吧,真他妈的痛快!” 
“人都死了,他儿子又成了这样,没有什么好计较的了。” 
撒加眼底倒映着那个落寞的男孩,回想起出事那一晚,有一些事情,他没有对任何人说,包括弟弟,他的心情比加隆复杂。
数十年前,他们的父亲一度风光,被史昂拉下马,以“贪污”的罪名剥夺官职,踉跄下狱,最后在里面自尽了。母亲受不了压力丢下两兄弟改嫁,那之后的日子,东家吃西家住,因为是罪犯的儿子,受尽了白眼。
有个好心人,一直在经济上给予援助,所有的学费,生活费按月从校长那发放下来。撒加后来才知道,那个人就是史昂,他居然写信感激过他,想来比吞了一只苍蝇还恶心。
“好了,熊孩子也看了,你打算怎么办?觉得不解气,领回去修理他?”
“我没有那么无聊,而且虐待小孩是犯法的。”
“对噢,撒加先生进了行政系统,要注意风评。我可以替你收拾他呀。反过来想,史昂资助你读书,又提拔你进去,你替他养儿子,传出去了可是佳话,形象加分的。老东西的人脉,资源,都归你了,还有他的财产。”
“他的遗产归儿子吧。”
“一个未成年人,谁养着归谁咯…”
穆没有多少选择的权利,就这样被孤儿院交给了两兄弟,因为他的父亲资助过他们,所谓知恩图报,多么正大光明的理由,福利机构乘机节约津费。他失去一个亲爸爸,添了两个居心叵测的养父。
什么叫偷鸡不成蚀把米,如果领养的孩子被认定遭到虐待,或者监护不力,社会机构有权收回养父母的监护权。这就意味着加隆的打击报复计划泡汤,两兄弟须得细心呵护这个孤儿,他深深痛恨自己多嘴。
撒加事业起步,不会拒绝一切对自己有利的东西,包括史昂这块跳板。然而他早出晚归,不是开会就是加班,小孩彻底扔给弟弟。一个大活物,不是猫又不是狗,看着特别碍眼,还不能养死了他。
失去亲人的孩子心情低落,有点自闭症的征兆,学校老师来打电话,让加隆爸爸去和班主任交流。作为一个社会青年,那一刻,他的心情是崩溃的。

评论(8)
热度(8)

© 囧晨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