囧晨昏

沙雕写手
主营:撒穆&隆穆
陶宝店铺☞万物生长の工坊
制作&代理各种圣斗士同人制品
同人本《教皇十三岁·圣城风云》通贩中

【名著新编】狼(隆穆)6

6.

加隆第一次穿衣服,是先生给他穿的,刚学会打理自己,忽而又回到穆伺候他的时候,比之过去多了一丝甜蜜。穆手脚很轻,替心爱的男子梳理,打络,加隆一动不动任他摆弄,眼底流动着恋人间独有的深情。

胡人又来扰城,太守坚守不出,飞蝗般的流矢在城楼上乱窜。利州地势险要易守难攻,凭着天堑,太守苦撑到今日。朝廷日复一日收到边关急报,到底也没有被攻破,便置若罔闻,继续歌舞升平。隆上去的那么一会,无数士兵中箭,命丧当场。

守城的将领在下面吆喝,把新兵们往城楼上赶。不少田坎里现抓来的农夫,套上一副盔甲,脚底泥泞未干,填鸭一样往上顶。加隆低头弓腰,移动到城楼中间,瞅准机会伸头一望,城外黑压压的胡兵,抬来攻城云梯,而这厢一个够胆站起来的长官都没有。

“太嚣张了!”

他从脚下尸堆里翻出一把弓,几支箭,计算好距离,乘着对方弓箭手转换的间隙,对准后方一个金镫银饰的头领,将弓拉成了满月。人类不可能有这样的劲力,所以敌方将领嵌在人群中,很自信,根本没有堤防。城楼尽在掌控,一支飞失破空而出,发出刺耳的嗡鸣,一头扎进将领脖子,鲜血迸流,紧接着一箭,折断了腾蛇图案的帥旗。

利州守将的射程不可思议,主将倒毙后,诸人无心恋战,勒马回军,命令弓箭手掩护。攻城的敌人丢弃了长梯,争先恐后的退去,加隆把尸体举起来护住头,密密麻麻的箭矢扎上去,把那可怜的遗体扎成了刺猬。

“敌军主将暴毙了!勇士何在?快开城门,杀出去啊!”

他的吼声震耳欲聋,在嘈杂的战场上传出很远,守将和其它士兵缩在城楼后,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似信非信。加隆一再呐喊,箭雨也退了,这才蠕出来查看战况。敌军撤退时不可避免的发生了踩踏,可惜无人追击,已全部撤回,他们错过了最佳时机,加隆扼腕长叹。

“真有人能在城楼上取敌将首级?”

守将不相信,望着手下人,下属迷惘的望回去。加隆气愤他们胆怯,把尸体一丢,挽起弓,那箭贴面而过,削掉了将领半边胡子。众人吓得魂飞天外,一同看向刚才在城楼上呐喊的男人,方才确定是他干的。

敌军暂时退却,大营还在,不日将继续进犯。太守得了加隆这位勇士,喜不自胜,赏他金银,拔擢为校尉,给了几百个兵士让他协同守城。长官说了许多勉励的话,无非是守,死守,使劲守。加隆看出这些人完全没有还击的打算,心中鄙视,只顾吃肉,如果不是穆让他听上面的话,他早就拍屁股走人了。

战地的宴席极为简单,也许明天就要永别,省去了无谓的规矩。应付完上面,加隆开始研究地图,顺便召来属下训示一番。士兵们听说校尉神勇,有万夫不敌之力,尽皆佩服,唯命是从。穆先生作为他的亲密友人,很自然的出入军营,两人商议的结论,死守最后一定会死。

“我巡视了半日,这帮人从上到下一点尿性都没有,赶着做棺材吧。”

“你看不上他们?这很好,我想敌人的观点与你一样。”

“什么意思?”

“也就是说,此时最宜偷袭,敌军吃定了太守不敢出城,不会防备的。”

“可我出不去啊,上面不准,莫非你有办法。”

“噢,办法嘛,都是人想的。你只管准备,其它交给我。”

利州城外皆悬崖峭壁,地势险要,这一点难不倒狼,唯一的障碍在太守那边,他被吓破了胆,缩在城里不敢探头。先生做了把羽扇,以客卿的身份拜见太守,他白衣飘飘仙风道骨,吹嘘自己会道术,加隆神力就是他画符的结果。他装模作样,在太守府烧了一堆黄纸,大狼不置可否,老太守信以为真,抓救命稻草似的抱住先生的大腿。

加隆得到了出城许可,挑选几十名出身山野,擅长攀援的士卒,顺着陡峭的山道,摸入敌方大营。胡人果然没有防备,正挂着白缦给上次那个倒霉主将治丧。加隆引着一行人溜进去,口里衔着利刃,肩上负着弓弩。士兵痛恨胡人,烧杀掳掠无恶不作,加之屡战屡败,义愤之气鼓动着他们的神经,一齐随着加隆杀入敌营。

敌人尚在梦中,他们干掉几个巡逻,按穆吩咐的,尽量挑军官下手,一边抹脖子一边放火。胡人屯兵利州城外,从来没遇到过像样的反击,熟睡中被杀了个措手不及,将领一死混乱更甚,加上大火,下面的士卒只顾逃命。加隆一行人少,不敢贪功,收了主将帐里的书信与地图,趁着夜色退回了山中。

穆深知,国人败仗吃得太多,缺乏信心,需要借神鬼之说刺激一下。在城楼上又是洒狗血,又是跳大神,直到远方起火,说那是火缘星君下凡。太守大喜,倾城出动,将混乱的敌营踏成平地。

这场混杀了一夜,天亮的时候,士兵们都哭了,复仇的兵刃上第一次喝到仇敌的鲜血。城中百姓张灯结彩,奔走相告,男女老少齐声高呼:“天降白衣秀士!孤狼校尉!”,将此二人传得玄乎其玄。

围城之势解除,捷报一级一级上报朝廷,加隆在军中声名大噪,血性男儿都想归于他的帐下,杀敌报国。数日之后,皇城静如止水,一点褒奖的意思都没有,反而降旨申斥太守,一拖再拖以致贻误战机,没有获得更大的斩获。

太守领旨苦笑,请二人去府上喝酒,说道自太祖建国以来,到中宗,边关节节败退。这利州原来哪里是边防?皆因失了北方的城池,全靠这里险峻,保住一国安危。

他留了二人在此治军,说到痛心处声泪俱下,危城太守哪怕有一点好处,也不及日夜悬心的烦扰。此人胆子虽小,皆是吓出来的,倒不失气节,穆和加隆不慕虚名,朝廷是否褒奖,对他们来说都一样。

既没有得到皇上的钦赐,太守打开私囊,犒赏三军,往军营里送了歌妓,又送美酒。加隆与穆同饮同宿,只要了食物,对女色不闻不问。每日练了兵,总是急匆匆往穆身边赶,两人形影相随,亲密无间。军营里这种事情多了,更别说穆先生,谦冲慧智,是个谋士般的人物,士兵尊敬他们两人,只要有胜仗打,私人喜好理他做甚?

隆穆二人自己知道,他们的关系无法见光,只能在夜阑人静的时候,暗享新婚之乐。所有的恐惧,戾气,在爱的滋润下消散于无形。勇士爱他的先生,先生爱他的勇士,狼对这一段人生无怨无悔。

“但愿这打打杀杀的场面不会坏了你的本性。”

“你在就不会,来,有好东西送你。”

加隆将敌营顺来的书信,全送给穆,纸好墨好,料想先生会喜欢。军营里连日劳累,汗淋淋的,先生也不嫌,他喜爱干净,更喜欢狼的勇气与纯粹的灵魂。在他心底,很早就住了一个英雄,像加隆这样的。

“听说中宗以后就没有打过胜仗,是真的吗?我练的那群小子不像这般无能啊,皇上居然不褒奖。”

“要不要我去替你讨赏,封个骠骑大将军,再把公主嫁给你。”

加隆一听到娶媳妇就头痛,蓝发摇得拨浪鼓似的。

“不要不要,我宁可他放我自由。”

“这样最好,等太守这里无事了,我们便去罢。我今日才发现,画符是个不错的营生,轻松又来钱,比教书好多了,你可以扮我的仆童。”

“什么?温良恭俭让的先生尝到甜头,要洗心革面,改做江湖术士招摇撞骗?我为什么必须扮仆童,这么威猛的仆童你受得了吗?”

“那不然呢,我得养你啊,你除了打架还能干嘛,做屠夫卖猪肉?不成,还没卖掉倒被你自己吃光了。”

天黑了,两人关上门,卧在暗处说着贴心的情话。加隆嘿嘿的坏笑,熟练的把先生推倒,比甜言蜜语更销魂的还有情人的爱抚。

“我叫你打桶水洗一洗,你不是累坏了吗,哪来这么大力气。”

先生轻声抗议,带着鼻音,满满宠溺的味道。

“我一件你力气就生出来了,要不要试试?”

那双拉开强弩,拥有千钧之力的手,抚上穆的腰,两人低声笑着,头顶着头传递爱意。同样晚上睡不着觉的还有身居高位的丞相,他收到北方书信,寝食难安,深夜觐见皇帝陛下。

皇上和妃子们寻欢作乐,来一个大男人着实不开心,瞧着是舅舅的面子上勉强见了。原来加隆在利州打败敌军,杀了几个贵族,他们的君主来信申饬,要求皇帝处决此人,否则便要大军渡江,踏平皇城。皇上是个没主意的,舅舅一吓,脸也白了,这些年割地纳贡,委屈求全,哪里出了个不晓事的莽汉,胆敢破坏邦交。

“叫利州太守杀了他不就完了。”

“陛下,哪有这么简单!老臣竭力压下这次逆举,遣人去北方请罪,他们不依,利州也不要了,直逼京城啊。本来将此逆将的人头送上,或可解围,可这捷报,无论我如何阻挡,还是传遍民间。京城百姓相互道喜,买酒相庆,传颂白衣秀士和孤狼校尉之事,此时杀之,舆情难平。”

“那就不杀啊,卿说了这许多,倒是拿个办法!”

“臣有个主张,将此二人传到京城,给少许兵马叫他们北上抗敌。若是败了,就告诉胡人,是我们派去送死的,平息他们的愤怒。若那秀士真有道术,侥幸获胜,陛下不妨收为己用,将来也不怯胡人再来骚扰。”

“妙,妙啊!卿果然是栋梁之才,这就差人去传吧,多加抚恤。”

“圣上英明!”

乘着胜利的鼓舞,加隆替太守训练了一支精锐,提拔下级士兵中忠勇者,军装齐整好不威风。中央终于来了表彰,奖励太守守城有功,明升暗降,去赴别处的闲职。加隆果真封了将军,调往前线,临行之日,利州人民夹到相送,泪洒官道。

穆看了缴获的书信,愁眉不展,加隆察觉到此事微妙,问穆要不要去。先生思忖了一下,说胡人早有南下之意,此战不可避免,唯有先救国难,再谈私事。

为显示天恩浩荡,皇上亲自在京郊迎接,被一群官吏们簇拥着好不无聊。左顾右盼,看到了利州来的车马,为首的男子勒住缰绳,军马长啸着停下来,磐石一般稳固。此人英武挺拔,一双冷峻的狼眼,逼得群臣不敢细看。

马车上下来一位白衣青年,向皇上行礼,他抬起头之后,陛下缺乏光彩的眼睛定在先生身上,移不开去。臣下争相回礼,对君上的失常故作不知,他们见怪不怪,陛下喜好美色的老毛病又犯了。

评论(14)
热度(11)

© 囧晨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