囧晨昏

沙雕写手
主营:撒穆&隆穆
陶宝店铺☞万物生长の工坊
制作&代理各种圣斗士同人制品
同人本《教皇十三岁·圣城风云》通贩中

【魔兽衍生】德拉诺日记(隆穆)4

4.

死亡的感觉一点也不可怕,相反,黑暗中潜藏着新生。就像纳鲁的两面,圣光与暗影,互为依存,组成这个世界。

我看见先知维伦,他沐浴着光明,像一尊神祗。我想靠近他,倾诉胸中的仰慕,他慈祥的笑着,阻止了我的追随。他温和的抚摸我的头顶,纳鲁赐福出现在面前。漂浮在空气中的轻柔,聆听着赞美诗的圣洁,突然从身边抽离。我猛地睁开眼睛,看见来来往往的医疗人员。

我想坐起来,身体像一块石头,我努力挪动指头,被一双温暖的大手握住。我一时想不起他是谁,他海蓝色的长发乱蓬蓬垂在身上,一双黑眼圈显得眼睛大了一倍,不似过去那般奸邪。

我记得了,他是我的护卫,或是随从,保镖。管他是什么,反正就那个意思。他目不转睛的盯着我,亲吻我的手背,蓝眼睛里泛着泪光...嘴边挂着...狞笑?

大主教阿卡玛表扬了我,我在神殿里接受圣光的治疗,一日好过一日。胸前留下碗口大小的一个疤痕。我问加隆,他描述得绘声绘色。那时候,复仇心切的耐奥祖,把他的法杖掷过来,正中我心。准确地说,偏了一些,所以才能抢救过来。

人们把加隆吹得玄乎其玄,说他半跪在水晶地板上,一手持盾替我遮挡,一手挥剑与邪恶的耐奥祖决斗。在他的世界里,这位荣耀的萨满祭司堕落为巫妖王。加隆说起来,那是征服了整个洛丹伦大陆,令人闻风丧胆的妖魔。

他说当时,他忘记了恐惧,抛开了输赢,一心只想保护我,让我在这个时空活下去。就那么自然而然,生平第一次感受到圣洁之光充盈全身。力量源源不断从心底,涌向双手。

我问他,为什么。因为我在他的胁迫下,已经签署了不符实际的文书,他完全可以一走了之。

他问我想不想知道,我拼命点头。他叫我靠近一些,我听话的伸长脖子,胸口处还绑着夹板,动弹不得。他嘲笑我木乃伊的造型,把头凑到我耳边。

我聚精会神的倾听,他竟然咬了我一口,真是恶性不改。我毫无防备,惊叫起来,整个治疗室都在看我们。他心满意足,在我出离悲愤之前,端出了香烤蜘蛛腿。

好吃…好吃…我很久之后才知道这道菜的食材是夜色镇大蜘蛛。然而太晚了,我搜肠刮肚的呕吐,什么也吐不出来。

他为什么要救我?救了我又恨我,我和他前日无冤近日无仇,干嘛呢!他还是那副死相,似笑非笑。“指挥官,别来无恙。”我也是有尊严的,他不爱说我还不爱听呢。

我稍微好一些,在卡拉波神殿四处走动,祭拜了先知的灵堂。守备官告诉我,那时候,我命悬一线,只剩一口气挂在心口。加隆对我释放了保护祝福,如果没有他,先知复生也难救。

我觉得好笑,他转型真快,说领悟圣光就领悟圣光,片刻功夫居然从留级骑士摇身一变,成了大英雄。我仍然要感恩,他当得起“看家护院"的特长,顺便说一句,活下来真好。

人们把加隆捧成了英雄,他仿佛神兵天降,忽然被纳鲁选中,成为圣光的战士,而且是最伟大的那一个。他打败了几乎不可能战胜的对手,把耐奥祖和他的影月氏族逐出了卡拉波。

人们嘴上的加隆,和我认识的简直不是同一个人,我无法想象他背后生出光翼,手上握着审判的模样。如果有机会,真想开开眼界,可是那就意味着又要打仗。算了,他还是钓鱼,烹饪研究地图更可爱。

大主教阿卡玛授予加隆守备官称谓,赠予卡拉波最高规格的装备,使他正式成为一名圣骑士。不再是一个雇佣兵,不用看雇主的脸色,更不用窝在我的要塞里受气。他的到来改变了历史,我想,我应该找个机会感谢他。

我四处打听加隆骑士的踪迹,大主教告诉我,他回去了。他达到了此行的目的,还是超额完成,他走遍世界各地,甚至穿梭时光,但愿他记得坠月要塞给一个不成熟的小牧师做随从的经历。

钢铁部落大势已去,但还没有完全败落。听说一个叫古尔丹的家伙,将恶魔引入我们的世界。我又有工作了,继续经营我的要塞,不过现在我是卡拉波主教--穆。

我吸取了过去的教训,对地精奸商不理不睬,我加固了各种建筑,包括军营。我到处巡逻,包括旅店,明知道不可能还是存了一丝指望,能再见到他,我还欠他一句谢谢。

兵营来了一些奇怪的家伙,他们都想做我的保镖。大概是听说了加隆骑士的传奇,他们想赌赌运气,说不定就创造伟业了呢?其中有个矮人,叫什么什么铁鬓的,胡子拖到了脚后跟,他喜欢矮人烈酒。我本来不喝酒,出于好奇,还是尝了一些,说实话,我有些想他,想加隆。

我在旅店里设置了大厨,让他们制作世界各地的食谱,销量大好,可还是没有加隆做的好吃。他热爱生活,连食物里也带着一份自由与浪漫的色彩。我保证,我肯定不是喜欢他!

我想我是不会再见到他了,虽然还有艾泽拉斯的旅客源源不断来到这个时代,寻宝或是探险。他这会在做什么呢?是在旅行的路上,还是在暴风城的圣光大教堂服役?又或是,正在研究新的料理。我不知道他哥哥是怎样的骑士,但我相信,他一定会为加隆而自豪。

这群手下一点也不靠谱,他们私下议论的话我都听到了。他们说我喜怒无常,陷入了恋爱,别以为我不知道。我怎么会恋爱?我拿什么恋,拿什么爱?世界上还有比我更认真的主教吗?好吧,我承认,我是经常想起他,因为他救了我,他的圣光化成生命在我血管里流淌。

我整天都在胡思乱想,他是不会回来的,如果他回来,来我的要塞度假,胆敢带奇怪的人,情侣什么的,我一定会把他赶出去。那个棕色胡子的矮人,竟敢对我抛媚眼,他以为他是谁,可恶,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

我去阿什兰补充要塞物资,昔日海中小岛被艾泽拉斯远征军改造为基地。在那里,我见到各色各样来自加隆故乡的人。有未来的德莱尼,人类,矮人,侏儒,狼人,暗夜精灵还有大熊猫。我想在人类旅行者身上找到加隆的影子,他们有着共同的容貌特征,看仔细了,又一点都不像。

我与来自未来的主教交谈,他愿意继续合作,向我的要塞提供兵力。把钢铁部落彻底击溃,他们的时空就不会受到侵略,有什么好拒绝的呢?敌人的敌人就是盟友。

我收到一批装备,还有阿什兰的新兵,可惜没有合适的军官替我操练。我接到联盟指挥官的亲笔信,将委派一位圣骑士到我的要塞,助我剿灭敌军。我想,谁都好,可以打听打听加隆在那边过得怎么样。在这个时代,加隆的爸爸妈妈大概还没有结婚吧…

我看到了联盟派来的副官,他站在我面前,金光闪闪的铠甲晃花了我的眼睛。“指挥官,还是我比较好。要不,你只能和矮人骑士搭档了,他们的脾气可是出了名的火爆。”

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特别是现在,雾蒙蒙的,什么都看不清楚。他把军马栓在我的兽栏,把剑与盾放在我的武器架上,护甲都没脱就给了我一个拥抱。

该死,我那不争气的眼泪就这样掉下来了,他揉了揉我的头发。我没有拒绝他的亲吻。可是战争总会结束,钢铁部落会解体,罪首将伏诛,他还是会离开的,而我的心眼,非常非常的小…

他自愿到这里来做我的副手,和保镖不一样,他吃皇粮有军衔,我们住在议政厅。他告诉我回去故乡的经历,他去埃索达,祭拜了我的墓碑,又去了那个时代的德拉诺,探望已经自由的阿卡玛。他还向德莱尼大厨学习了我们爱吃的菜式,他回到暴风城光明大教堂,和哥哥打了一架…

他说什么我都爱听,我一定是病入膏肓。我不敢问他为什么回来,我怕和过去许多次一样,是我自作多情。他比原来放肆多了,旁若无人的动手动脚,在议政厅众目睽睽之下搂抱。哪里还有圣光使者和圣光战士的模样?

他跟我嬉皮笑脸,说圣光也要谈恋爱,圣光也要羞羞脸。我和原来一样,拿他一点办法也没有。我用指挥官的口吻命令他严肃!他很严肃的告诉我,在我快死的时候,他终于感受到了圣光,圣光就是爱。

我没有谈过恋爱,卡拉波神殿禁止神职人员早恋,对付这个奇怪的男人我毫无经验。他说他救了我,所以我应该百依百顺,以身相许,这是什么强盗逻辑?但是我对他有好感,就这么算了,不要计较了吧。

我正要写今天的日记,我的脑子一片空白,这也许是我做后一次写日记。因为加隆不问自取,看完笔记后一直追着我嘲笑,我脑子都要爆炸了。我想我再也不能写日记了,只要他在一天,只要他还在这里…

------------------------------完结--------------------------------------

我要继续刷副本,刷幻化,做坑爹任务,带着保镖修要塞去了。

评论(8)
热度(6)

© 囧晨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