囧晨昏

沙雕写手
主营:撒穆&隆穆
陶宝店铺☞万物生长の工坊
制作&代理各种圣斗士同人制品
同人本《教皇十三岁·圣城风云》通贩中

【魔兽衍生】德拉诺日记(隆穆)3

3.

我觉得他还可以挽回一下,并非无可救药,于是决定做一次推心置腹的交谈。我一定是脑子抽筋,才会差生这种错觉。我问他,为什么要到我的要塞工作,还赖着不肯走,是不是我特别慧智,让他感受到圣光的存在。

他笑得前仰后合,给出的回答让我吐血。他说因为我傻,别的指挥官都不雇他,更不会重金给他添置装备,而且每一件都比原产地贵了一倍都不止。“所以说你傻瓜一点不冤。”一个什么都不会,混吃赖喝的见习骑士,遇到人傻钱多的指挥官,当然要紧抱大腿绝不撒手。我要补充一点,他不止好吃懒做,还没有军马!

我彻底绝望了,我不会成为一个大主教的,我甚至做不了一个偏僻要塞的指挥官。我被奸商,骗子,流浪汉耍得团团转。我摸了摸钱袋,空空如也。他笑话我,别人建要塞日进斗金,只有我亏老本。

我没办法把对话进行下去,他真可恶,我明明很自责了,他还要在我的伤口撒盐。我计划抵达卡拉波神殿之前都不再理他,反正他只会跟随,我们之间不需要战斗交流。他烧了一整锅赤脊山炖肉,可恶,真的很香...

我们和好了,他什么优点都没有,就是烧得一手好菜。他见我吃得一干二净,托着下巴在一旁欣赏。我给他剩了一点,他嬉笑着,又给我推回来,于是我不再客气,吃了个底朝天。他顺势向我吹捧了自己的成就,艾泽拉斯荣誉大厨。他有一系列美食者勋章,还是暴风城皇家美食协会会员,听得我天花乱坠。

我们到了卡拉波,钢铁部落也于此后围了上来。影月氏族,血环氏族,黑手氏族,碎手氏族,各色旗号让我心烦意乱。圣光这一次也会保护德莱尼,就像他一直以来护佑我们,逃离苦难。可是那些黑火和军械,密密麻麻的坐狼,实在是可怕。

大主教阿卡玛在神殿里训练新兵,我乘机推荐了我的随从。他看见大主教,眼睛都亮了,一个劲叫他的名字。大主教奇怪的看着我,他根本不认识这个人类。我私下问加隆,他告诉我在未来,卡拉波沦陷之后,阿卡玛堕落成破碎者,做了恶魔伊利丹的走狗。

我第一次发了飙,冲他大吼大叫,“卡拉波神殿是我们的精神支柱,不会失守的,我们不会输掉这里!”他不但没有生气,反而露出失落的神情,他告诉我这是事实,德莱尼人输了,我也死了。

不,这不是德莱尼的命运…我冷静下来,相信了这个预言。加隆来自未来,他没有必要骗我。在将来,我们的先知去了另一个世界,想必是输掉了这里。我想了想,单方面撕毁了和加隆的雇佣协议。他是一个人类,没必要留在这里等死,我可以求大法师卡德加,把他传送回人类的营地。

我认认真真的跟他说了我的想法,遭到他的抵抗,他说他差一点就获得圣骑士资格了,除非我在他的文书上伪造签字。我思来想去,为了让他活下来,昧心的事就做这一次吧,于是接过他的文书,印下了自己的纹章--坠月要塞指挥官--穆。

他没有我想象中的激动,反而有些生气。我催他快走,他竟坐下来,生了根,说要留在神殿领悟圣光。他想怎么样就怎么样,我拿他没办法,真是个失败的指挥官。

我想,只能让他快快领悟圣光,回去自己的时代,成为一个快乐骑士。我从图书馆借了一大堆资料,《圣光的诞生》,《圣光的正义》,《圣光的赐福》,等等…他不想看,我就坐在他旁边监督。

我告诉他,卡拉波神殿的名字来源于一位纳鲁--纯净圣光的生物。他在德莱尼危难的时候出现,带领我们逃离恶魔的追击,来到这里定居。我们整个民族都信仰圣光,崇拜他的名字--卡拉。

我带他观看了纳鲁的壁画,向他展示纳鲁赐予我们的祝福。他很惊奇的看着我前额浮现出纳鲁印记,试图用手触摸柔和的圣光。他说圣光果然存在,傻瓜的身上...

剩下的一段日子我连夜备战,他跟随阿卡玛主教,接受圣光的洗礼。我只是一介小小牧师,能给予的启示有限。主教赐予他剑与盾,他试了试盾牌,丢到一旁。他说这是没用的玩意,攻击才是最好的防守,盾牌是懦夫的保护伞。

大主教气得吹胡子瞪眼,他恨我,给他找了这么缺乏慧根的骑士。我忙着布置守备,还有神殿的祈祷,我做着加隆眼中一无是处的事情,他果然适合做一个战士。

他忽然把我拉到一边,问我愿不愿意和他一起去人类远征军的城塞避难。一场注定会输的战争,不值得我送死。我拿掉他的手,拒绝了异乡人的好意。这里是我们的圣地,马革裹尸,心甘情愿。

他说得没错,我是个傻瓜,无可救药的笨蛋。我会死,神殿会被攻陷,可我不怕。先知说过,生命从圣光中来,回到光明中去,放弃信仰,我失去的不止是生命,还有灵魂。

他问我,纳鲁祝福是什么感觉。书本里把圣光描绘得无比玄妙,他总是感觉不到。我想了想,也许他的教师不得其法,应该换成一个人类男子容易理解的比喻。我搜肠刮肚,说出了自己的感受,“圣光是生命,圣光是爱。”

他沉默不语,大概还是没有完全理解。我又多嘴了,我说你之所以领悟不了圣光,因为你不相信爱。爱在你眼中是懦弱的,是愚蠢的,没有意义的行为。

他如果气得马上滚回自己的营地,那么正中我的下怀。但他没有走,还说要给我煮神秘烩饭,因为我气血不足容易晕厥。

钢铁部落开始全面攻城,大型攻城机械--燃烧着火焰的钢铁之星。我发誓,一辈子都没见过这么残暴的机械。爆破物把坚固的圣城炸出一个缺口,兽人士兵潮水般涌入了神殿。

我看见血肉横飞,浓烟滚滚,纳鲁的雕塑倒下去了,圣光,在火光面前如此微弱。我的随从,不肯持盾,挥舞双手剑,和守备官一起阻拦敌军。

黑暗之星降临,他看起来似曾相识。

后来发生的事情大家都知道,先知认出了黑暗之星的真实身份,他就是纳鲁--卡拉。他为德莱尼人燃尽了圣光,死亡后坍塌成相反的黑暗生物--熵魔。先知牺牲自己,净化了卡拉。他做的没错,卡拉为我们而死,我们有义务挽救他。虽然这个结局令我痛心,加隆说过,在未来,先知活着,在艾泽拉斯,怎么会这样?

新生的卡拉还很脆弱,我守护着他,影月兽人失去了力量来源,誓要报仇。钢铁之星从工程车上发射到城墙,快要砸上纳鲁,我无论无何不能让先知用生命挽救的卡拉再度死去,可是我又没有战士强大的力量。

我记得牧师的训练中有一项技能,虔信飞跃,可以把战友拉到自己身边。千钧一发之际,我拉走了卡拉,钢铁之星在神殿里爆炸,真是万幸,拉卡没有受伤。

我听见有人叫我的名字,转过头来的时候眼前出现一个黑影。突然间胸口剧痛,然后我就什么都不知道了。剩下的事情,是醒来后断断续续回忆的。

我记得自己倒下,生命从体内急速流逝。在卡拉波神殿学习的记忆,先知,主教,守备官,还有我美丽的故乡一一流过眼前。我恍惚记得自己建了一个不甚高明的要塞,有一个不靠谱的随从。昏迷前,我最后一次睁开眼睛,看见了他。他丢掉手里的剑,从地上拾起一块盾。也许懦弱,也许胆怯,却是圣骑士的象征。我看见他握紧盾牌的手,挡在我面前。那个偷袭我的兽人,我好像见过,是影月氏族的耐奥祖。

我有些替他担心,耐奥祖倚仗黑暗之星的力量,已不再是过去那个慧智的萨满,加隆打不过他的。我的担心没有维持多久,因为我的视线很快暗了下去。我感觉他抱着我,温暖的圣光包围着冰凉的躯体。

真好,我潜意识的知道,卡拉波神殿保住了。卡拉没有死,德莱尼人没有失败,加隆终于领悟了圣光的意义,成就他向往的职业。我的灵魂无比宽慰,我会回到先知身边,伴随他沐浴在圣光之下。英灵殿会铭刻着我的名字,德莱尼人的牧师--穆,牺牲于卡拉波神殿保卫战,圣光的使徒,追悼为大主教...

评论(2)
热度(5)

© 囧晨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