囧晨昏

沙雕写手
主营:撒穆&隆穆
陶宝店铺☞万物生长の工坊
制作&代理各种圣斗士同人制品
同人本《教皇十三岁·圣城风云》通贩中

【魔兽衍生】德拉诺日记(隆穆)2

我的伤一天天好起来,其实不怎么严重,心灵受到的打击更大。我努力尝试着做一个合格的指挥官,可却连个正常的随从都征募不到,失败,我还能成为大主教吗?

挺长一段时间,我灰心丧气,懒得打理兵营,躲进议政厅规划要塞的蓝图。显然,艾泽拉斯的探险者们喜欢这个落脚地,街道上熙熙攘攘,除了人类以外还有许多奇怪的种族。他们喜欢我的要塞,但不喜欢我。

我偶尔经过那里,加隆还没有走,他在兽栏洗马。我想起来了,因为他缺乏圣光的庇护,没有骑士专用的军马。我从地精奸商那里买了一匹天价的暴风城黑马给他代步,1000个金币,那些地精怎么不上天?我以为他会穿着我买的板甲,背着我买的武器,骑着我买的坐骑,心安理得的回老家,原来这些日子他还留在军营,把马儿养得膘肥体健。

那一刻,我有些感动,鼻子酸酸的,问他接解除了雇佣关系怎么还不走。我以为他会说出一些,“你是个好指挥官”,“我喜欢你的要塞”,“我愿意为你效劳”,之类暖心的话。结果他只是坏笑,从怀里摸出一纸文书,让我在上面签字。

我定睛一看,“兹有暴风城见习骑士加隆,在德拉诺坠月要塞服役,英勇杀敌,忠诚护主。现推荐给光明大教堂的主教,结束见习期,转入正规骑士团…”我看得目瞪口呆,说不出话。“所以,你只是见习骑士,还没有接受圣光的洗礼,可我雇佣你的时候不是这样说的。”

他冲我摇着头,一副轻蔑的神情。“我要是正规圣骑士,还会到你这里来服役吗?”这是他的原话,我气得直哆嗦。“我的要塞偏僻,靠近战场,当然不是什么好地方。是谁,是谁让你来的,我真想教训教训他。”

他把文书小心的收回怀里,给了我一袋金币,这算什么,我才是雇主,他想收买一个正直的牧师吗?

“我想加入银白骑士团,他们嫌我缺乏信仰。我漂洋过海,在埃索达找到了你们的先知,他让我跟随德拉诺远征军,回到过去的卡拉波神殿服役。只要过去的牧师认可,就算我过关了,所以你赶紧签字吧。”

我很郁闷,这种昧良心的事亏他说得出口。我们德莱尼人也没有个个成为牧师或者圣骑士,得看资质。我问他,“你就不能安心回去,接受战斗训练,做一名战士也是很光荣的。”

“我哥哥是圣骑士,我决不能比他差!你帮不帮忙,不帮忙我去其它要塞。”他穿着我买的,价值不菲的装备,双手叉腰,挺直了背脊。强词夺理!我明明应该跳起来跟他吵架,不知怎么搞的,居然被他那么一闹,给唬住了。

他看出我赶走他的意志不坚决,我这里的确也差人手,所以坐地起价,把金币收了起来,告诉我他并非一无是处,我应该看到他的优点,他懂得圣骑士最核心的精神。

我居然又相信了,抱着一丝指望,让他示范给我看。他深深的吸了口气,使用少得可怜的圣光,给自己开了个圣盾,然后掏出炉石…搓啊搓啊…之后发生了什么我不太清楚,因为我又晕过去了。

(无敌加炉石是圣骑士最无耻的一招,把队友丢在战场,独自逃生,成功率百分之百。)

这一次,他终于觉得自己太过分,天天带着朗姆酒来看我。他说我应该根据这里的实际情况,降低要求,有个半吊子圣骑士总比自己出门要好。我们应该磨合磨合增进了解,他熟悉野外生存技能。我脑子一团乱,听在耳朵里嗡嗡作响。

拉卡波战事吃紧,一个叫耐奥祖的兽人背弃了萨满的教义,在黑暗之星的庇护下对神殿加强了攻势。大主教阿卡玛请求我的增援,我把能排遣的人都给了他。加隆听到大主教的名号,一个劲撺掇我同去帮忙。

我很好奇,在他们的世界也有我们领袖的传说?对了,他还说自己见过先知维伦,我们的先知怎么会出现在艾泽拉斯呢?我问他,他嘲笑我无知,原来他和那些奇奇怪怪的盟友来自未来。未来世界,一个被流放的坏人,利用黑科技回到现在,组建钢铁部落企图改变历史,于是他们都跟着来了。

我听得目瞪口呆,在未来,我们的先知会去他们的世界。“那么我呢?”我问他,在未来,我有没有成为一个主教,站在先知身边?”他愣了一下,支支吾吾,说不出个所以然。我满腔热情,被浇了一盆冷水,但愿我实现了自己的理想,是他糊涂,没看到而已。

我不敢对他再抱什么期望,我们整顿行李,换上旅行者斗篷,小心翼翼绕过敌人的哨岗。这一次,我再也不敢大张旗鼓的向敌人挑战,以加隆的战斗技术,能低调则低调吧。

我们绕了一条远路,从沼泽地经过。这条路隐秘,安全但是遥远,弄了我一身泥水。晚上,我们在巨大的蘑菇下露营,孢子发出橙色的幽光。

加隆取出打火石,升起一堆篝火,他随身带着鱼竿和鱼线,在宁静的湖泊中垂钓。不一会,大大小小的鱼类纷纷上钩。他身上不光带得有鱼钩,鱼食,还有各色调料,烹饪锅和小刀。

我看呆了,他哪里是个圣骑士,完全就是旅行家啊。他向我隆重推荐北郡香料,西部荒野的秋葵,诺森德的辣酱。影月谷清冽的湖水,炖出的美食隔着数里,吸引了水域附近所有的小动物。他见我垂涎欲滴,还没烧好就给了我一份,我从来没有吃过这么美味的食物。

他又取出龙舌兰,他的包袱里不是美食就是美酒,他自嘲还缺一个美人。享乐主义人生观,难怪他没有成为圣骑士。他把酒瓶送到我嘴边,我拒绝不过,啜了一口。啊!辣死了,我把食物全吐掉,又打了湖水漱口,老半天才缓过劲来。他早知道会这样,笑得前仰后合,咬到了自己的舌头。

“我们是去增援大主教的,不是野炊,不是夏令营,不是度蜜月。”最后一句,我也许说过了,当时气不打一处来,用词不经大脑,结果被他抓住了把柄。他问我,不要度蜜月,直接私奔好不好?我不得不擦干净嘴巴,严厉斥责他混淆上下级关系。哪知他一点都不怕,枕在行囊上哼起了小曲。我终于明白为什么人们不尊重我了,因为我缺乏威严,连一个随从,一个半吊子的流浪汉都威慑不了,我还能指望他保护我的安全?

我很想让自己保持愤懑的情绪,多少让他有些忌讳,结果维持不到三分钟,他故意逗我说话,我把受气的经过忘到九霄云外,这样的性格,让我吃尽苦头。

他跟我瞎扯,聊起游历艾泽拉斯的经历。雷霆崖的落日,灰谷的月光,银松森林的魅影,艾萨拉的红叶…我没有离开过影月谷,外面的世界一无所知。他的国家壮丽而优美,我心里一阵一阵的激动,如果能看看就好了。不过没关系,在未来,先知会带领我们去加隆的世界。那时候,我也可以到处游历,结识异族的朋友。

我把这个想法告诉他,他哼了一声,嗤之以鼻。我问他,钓鱼和烹饪的技术,包括逃跑,都是在艾泽拉斯学会的吗?他转过头去,没有回答。

见鬼,他好像哭了?这个凶神恶煞的留级骑士,居然也会掉眼泪,是对圣光的忏悔,还是想家?

我本来应该借机嘲讽他,但是我没有。德拉诺的夜空有一颗最大的天体。仔细看,上面有两片分开的斑纹,像蝴蝶的翅膀,也许那就是艾泽拉斯。加隆描述的两个大陆,卡利姆多和洛丹伦。

很久之后我才知道,原来加隆在埃索达纠缠先知,一定要入圣骑士团的时候,在英雄纪念碑上看到过我的名字。穆--德莱尼人的牧师,圣光的使徒,牺牲于卡拉波神殿保卫战,追悼为主教。

在未来,加隆的时间点,我实现了自己的理想,成为一名主教,永远陪伴在先知身边。知道这一点,是很久以后的事情,多亏了我的随从。

他有眼泪有怜悯有爱心,不应该与圣光绝缘。我这样想着,与其招募一个好的随从,不如自己动手培养。等我们到了卡拉波神殿,我就把他推荐给阿卡玛主教。我相信自己的判断,圣光即是生命,圣光即是爱。


----------------分割线-----------------

话说你们是要看be还是he呢?









评论(4)
热度(3)

© 囧晨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