囧晨昏

沙雕写手
主营:撒穆&隆穆
陶宝店铺☞万物生长の工坊
制作&代理各种圣斗士同人制品
同人本《教皇十三岁·圣城风云》通贩中

教皇十三岁·仙塞奇缘(撒穆)4

试阅内容:


“可是你得想清楚,安德烈亚斯的恭顺是表面功夫,帮助希露达必定激起他的反抗,引发骚动容易,全身而退难。”

“这是自然,兔子憋急了还咬人呢。不过我既然心存疑虑,就要投石问路,试探他们二人很有必要,无论花落谁家,我们都必须离开仙宫,或早或迟。去看看流浪儿童能给我们提供什么,找个合适的时机扰乱仙宫秩序,安德烈亚斯很大可能派人包围外宾馆,而那时,我们已经不在这里。艾俄洛斯与希露达北上,咱们就往南行,回到布鲁格勒再图后计。”

阿布罗狄忽然有点明白撒加为什么对这个家伙情有独钟。模样上穆不见得格外出众,运筹帷幄倒是一把好手,应变能力不逊于撒加,要是性格再可爱一点儿就好了。

“教皇做的决定,我没话说。既然要走,宜早不宜迟,趁天没亮,咱们休息一下,到时候可能要逃命,存点体力。”

阿布罗狄把集市上买的百合插进瓶子,放到穆房间,花朵几经颠簸,已经褪色憔悴。

穆本来很困,折腾了一夜,竟兴奋起来,躺在柔软的鸭绒被上翻来覆去睡不着觉。

他从怀中取出撒加赠予的“赤红之星”,紧紧攥在手心。

以穆的年纪,头脑纵容好使,但谋划大事缺乏自信,必须靠外物转移注意力才能保持镇定。

“如果是教父,会怎么做呢?”

他幻想撒加在身边,看文件或是喝咖啡,大事小事到了他手里,处理起来从容淡定。

“安德烈亚斯是你选的,我要推翻之前的协定,转而扶植希露达,虽然她也不是尽善尽美之辈,你能体谅吗?”

“赤红之星”不会说话,红宝石吸收夜光,焕发出一种近乎扭曲的光晕。一个显赫的家族……

撒加把黑手党最高权力的象征当作玩具抛给穆,是戏谑还是宠溺?

看着看着,失落感渐渐充满穆的心灵。有人的时候他集中注意力开动脑筋,周旋于各路人群,一旦静下来,只感到无趣,精力从四肢百骸散入身边微温的空气。

“史昂老师自有遗命在,艾俄洛斯受东正教拥护,撒加有黑手党和一帮忠心耿耿的手下,只有我……就算死了,大概也没人在意吧。要在这些人臂弯支起的夹缝中求生存,我大概永远无法适应这种事情……”

看到艾俄洛斯的那一刻,穆有种刑满释放的感觉——终于可以向史昂交差了,脱下法衣还给撒加,回到空气干净的嘉米尔,过自由自在的生活。嘉米尔待腻了,外面还有一整个世界,迈开步伐说走就走。

披着这身法衣交不到朋友,也得不到爱,有的只是无穷无尽的猜忌和勾心斗角。看看史昂老师就知道,他最后的日子身边没有一个信赖的人陪伴,病床边演变成战场。

穆握着撒加的家族徽记,和衣而卧,不大的身躯蜷成一团,不再有半分教皇的威严,活像一只迷途羔羊。

宾馆外,夜正浓,一滴露水在枯萎的百合上成形,落到穆脸上,滋润着小教皇的梦境。

仙宫一片春意盎然,布鲁格勒则不然。穆和阿布罗狄离开之后,一场大雪造访城塞,给城墙、宫殿、街道铺上一层厚厚的银装。有人听到缥缈的钢琴曲——《沃尔塔瓦河》从城墙上飘过,悠扬婉转,动人心肠。


出本修改中,敬请期待……


上一篇(点我)

下一篇(点我)

评论(10)
热度(25)

© 囧晨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