囧晨昏

沙雕写手
主营:撒穆&隆穆
陶宝店铺☞万物生长の工坊
制作&代理各种圣斗士同人制品
同人本《教皇十三岁·圣城风云》通贩中

教皇十三岁·仙塞奇缘(撒穆)12

试阅内容:



“好吧,随便你。不过我奉劝你一句,最好快一点儿行动,找大一点儿的孩子,节约时间。我看够了你虚情假意的表演,受够了帮你收拾烂摊子,我迫不及待离开你,远离流言蜚语,和你身边甜得发腻的空气。”

别看穆年龄不大,脾气不小,撒加跟他争辩,讨不到半点儿便宜,反碰了一鼻子灰。他没想到穆如此介意一朵凋谢的玫瑰花,为此不依不饶。

撒加承认,他一开始发怒,是情绪作祟。因为刚才经历了一场恶战,穆又坐在他带领军团商议战事的位置,童虎的亲信从里面出来,鬼鬼祟祟,加上私放神斗士囚徒没有征求他的意见,攻击安德烈亚斯未事先告知,擅自改建城堡,等等。这些事,林林总总加起来,令他的心情很差,说话带刺。

而穆似乎更气,扬言离开撒加,把这股怒气进一步掀起,推上高潮。那是撒加早就知道,一直害怕,不愿面对的部分。

“你厌恶我,不做教皇了就不肯留在我身边……”

“我留在你身边做什么,替你嗅花香吗?逊位教皇远离圣域,是自古流传下来的规矩,我按规矩办事。”

“好一个秉公办事……我究竟做错了什么……”撒加气势稍减,言语中有一些咬牙切齿。他凝视穆的脸,指尖轻轻刮上去,光洁的皮肤富有弹性,白得像奶油。撒加很想大声吼出“你滚”,或者干脆一拳打死他,像对待大多数冒犯者那样。

可是他做不到,他颓丧,无力。

穆比布拉格初见时长大了一些,不似那时腼腆,斜靠在椅子上的姿态像极了史昂——史昂第一次出现在格拉狄奥斯庄园做客就是般模样。穆不是史昂,这份骄矜和从容,撒加深知,是自己惯出来的毛病,这就叫自作自受。

只有穆敢这么跟撒加说话,也只有他,与之作对,令辅座大人一筹莫展。

“你总算承认,对我没有感情!”撒加的脸色变得非常难看,“你主动找我,请我做保护人,是想利用我的势力吧。为了笼络我,不惜出卖色相!”

撒加这么说自认为是有依据的。穆年纪小,还没有长开,却是一个标准的美人胚子,举手投足散发着优雅,淡紫色长发蓬松柔美,小圆脸带点肥,手肘圆润,从教皇法衣中露出来,活似一幅中世纪油画。

可是他终究不是一幅画,不能挂上墙或是藏进仓库,他是个人,有着丰富的感情,会流血,会受伤,会反抗。

“你说清楚,谁色诱谁?”穆反驳撒加,几乎从座位上跳起来,出娘胎到现在,他从没听过比这更强词夺理的话,“是你一直在勾引我好不好!”穆气恼地伸出食指,“你养了多少情人在圣域,自己说。不就是长得帅嘛,收腰西装花围脖,哪个圣斗士像你一般穿衣随意?成天在我面前转悠,抛媚眼,连个扣子都扣不好!我利用你什么?你那么霸道,蛮不讲理,处处留情。我要求很低,只求你冷静,客观对待每一个人,每一件事,让我喘口气。我惹不起你躲得起,不想每天胆战心惊地度日,还要替你受罪。”

撒加从没被人这样劈头盖脸地教训。

“你是教皇,高高在上,你怕什么?要怕也是我这种一天不拼命就会被对手踩成泥土的人。我为你操持圣域,忧心战事,整夜整夜失眠,怕你又流落到哪里,受了伤,被敌人追杀。我护着你,琢磨你的心思,还要承受你的猜忌,你怎么忍心。”

穆做好了死磕到底的准备,却没想到撒加说出这番掏心窝的话来,顿时语气软了半截。

“你……你不必如此。我承认怀疑过你,但是你救了我,误会已经消除。我助你守城不求回报,你心里有人,我不追究,也不妥协,反正迟早都要分道扬镳,你我走不到一块儿,好聚好散吧。”

“你要跟我散,是你的真心话?”

“干吗呢,明明谈公事,辅座怎么总往私情上引……”

“我就是要问私情,你如何回答?”

“我们从来没有在一起,外界传言都是假的。你有知己在先,我认识你晚,今后也不能在一起,我倦了,不想再争了,就这样吧。”

“你这么决定,把我当成什么了?我们才刚刚开始,我心里没有别人,你不能听信谣言,冤枉我。”



作本修改中,敬请期待……


上一篇(点我)

下一篇(点我)


评论
热度(9)

© 囧晨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