囧晨昏

沙雕写手
主营:撒穆&隆穆
陶宝店铺☞万物生长の工坊
制作&代理各种圣斗士同人制品
同人本《教皇十三岁·圣城风云》通贩中

《占星山》同人本专题之情义难舍的贴纸情结

以下图片均为样品实拍,背景为星空,将来到手的成品会覆哑膜,有模切,比样品漂亮。





“金羊毛很珍贵。”撒加态度认真,不似开玩笑,“所谓‘千金难买心头好’,这点我理解古人,婚姻也是。海伦那样放浪的女子固然不值,奥德修斯的妻子却很好,我明白他九死一生回到故乡的决心。人生有几种伟大的相遇,一为同心君臣,二为骨肉兄弟,三为知己爱人,得此一样不枉今生。在理想面前,生命算什么,其他的又算什么?”


                                                                              ————《占星山》


和神相比我更喜欢人,同理,神话故事如果缺了人类英雄。对我来说就是空洞乏味的。人会哭会笑,有苦有甜,善恶难辨,短暂的生命使他们像烟花一样激烈绽放,迸发出光和热,又急速而悲壮地陨落。短暂的一刹那,人们相遇、相爱、追求梦想,追逐彼此的身影,义无反顾,无怨无悔。

不朽的精神,脆弱的肉体,造就了一出出经典剧作,也是《占星山》这篇同人文的创作思路。利用原作中四个人物复杂的恩怨纠葛,进行二次创作,我试图写出一个有情有义的故事。

恩威并存的师徒,亲密无间的兄弟,肝胆相照的朋友,还有知心知己的恋人,各种情谊层次分明,交相辉映,共同塑造了那个晦暗时代与主人公的鲜明个性。番外更加详尽的阐述了这些,只是要表达的东西太多,本人功力有限,做不到尽善尽美。

在周边设计上,我首先想到文中描述的一组徽章,然后就是Q版人物贴纸。两位双子两位白羊是《占星山》的主要人物,矛盾焦点,因此特意为他们设计了周边,一套便装一套圣衣,都是可爱温馨的造型,冲淡看文的负重。

这套贴纸是 @sena 作画 @雪白の月排版,用了芹菜设计的logo,她们几位倾力制作,于我没有什么功劳。(笑) 我一直很喜欢 @sena 的Q版画,特别是她的贴纸,人物可爱,还有互动。《祭坛》做了一套书签,那次是实验做本,工程不大,没有贴纸的遗憾这次终于可以补完。

 @sena 暑假前期有点忙,我稍晚一些才拿到图纸。手绘水彩质感相当诱惑,关于贴纸的材料,在和纸和透明之间我犹豫了很久,最后选了透明防水贴纸。拿到样品之后,我感到这个图完全可以贴在玻璃制品比如透明的杯子上,因为图片够大够清晰,想要白底风格也可以整体剪下来。刚好周边有一款杯垫,和透明贴纸搭配可算相得益彰。

《占星山》周边均可单独购买,也可随意加购,因为运费模板的关系,可能会出现运费过高无法合并的情况。遇到这种情况可以联系我,修改价格再拍,也可以等发货之后我统一退补,单独购买贴纸可加固包装。


贴纸的预售链接


评论(11)
热度(13)

© 囧晨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