囧晨昏

沙雕写手
主营:撒穆&隆穆
陶宝店铺☞万物生长の工坊
制作&代理各种圣斗士同人制品
同人本《教皇十三岁·圣城风云》通贩中

《占星山》同人本专题之小说诞生记

以下图片均为样品实拍,背景物是完美赠送的圣衣箱,仅供欣赏。

样本与真实到手的本子有一定差距,批量制作的《占星山》文本会在封面之后和封底之前分别加入两张120g的蓝色魔幻纸双面内衬,封面采用270g高丽映雪(样本是铜版纸)、局部UV,真实入手的本子会比样本漂亮,赏心悦目。 











“这是你期望的样子吗?”穆抬头问他。

“那是你被这个世界期望的样子。”撒加如此回答。


                                                                       ————《占星山》

《占星山》同人本制作计划在我做第一个本子《祭坛》的时候就确定了,两篇文一前一后,既可以当作不同的作品,也可视为一个系列,情节连贯,时间线上没有矛盾。这一本的问世铁板钉钉,只有时间和方式的区别。迟迟未做,是没有好的方案。《占星山》的美工较前一本难多了,《祭坛》是浪漫的小言风格,用蓝与紫的水彩浅浅抹过,《占星山》格局庞大,上接神话时代的《星图》,下启未来纪元的《传奇》,是系列最为重要的作品,自然要慎重对待。

关于封设我想了很多,想来想去没有结果,只有一点是明确的,必须用黑色,黑金,厚重典雅的风格。与芹菜的合作既是巧合也有必然性,早在她绘制《传奇》插画的时候我就知道她设计感很好(笑)。敲定画手之后,她帮我解决了大问题。对封面的认识我们不谋而合,都选择了类似古典名著的风格,几个草图下来,不断变换框体,直至大家看到的这一版。

《占星山》封面内容选自第八章【发带】,撒加约穆夜晚在竞技场训练,鼓励他做回自己,勇敢面对世界,走一条独一无二的道路。这段剧情老版没有,是七月份修改版加入的,正文部分从九万字修到了十万,重置了很多剧情,人物也比原来鲜活、饱满。别人我不知道,至少我和制作组的妹子很满意。比如现在,我正在做最后一次实体本的校对,看到这一章仍然津津有味,这很不容易。(笑)

希望大家喜欢《占星山》,这次定稿之后就不再改动了,网络版会逐渐放出一些章节,通贩结束之后才放出全部剧情。特别番外《通天塔》和《教皇之影》一样,不会在网络上公布,以前收藏了《占星山》网络版的朋友可以把老版删了,新版好看很多,真心。

再说回这个封面,芹菜色感很棒,上色之后我灵机一动,“要不要烫金?”她说“烫吧”,“烫就烫!”我们二人一拍即合,把成本又抬高了一截,最后只能收回一个印刷费。虽然是自作自受,但我很开心,本子好才是真的好,谁又在乎一点小钱?

《占星山》的扉页也是芹菜画的,配合山河长决太太的排版,无疑是一种视觉享受。实体本捧在手上,本身就是一件艺术品,可收藏也可阅读消遣。我常说做本子一定要好,要做精品,拼尽全力,如若不美,不如看网络版,大家都节约。

提笔写文也好,做同人本也好,一开始我都是缺乏信心的,读者朋友给了我鼓励,使我进步,参本姑娘们给了我帮助,我能怎么样?当然是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占星山》的校对由穆如清风负责,她是我喜欢的一位穆文作者,特意为本子写了序言,令我一个小透明受宠若惊。参本姑娘中还有其他几位对本子进行了辅助校对,加上我本人,三人五校基本实现。文章质量不敢说尽善尽美,可读性还行,实在是居家旅行催眠垫枕的好物品。(开玩笑)

现在就登陆淘宝订购吧,14万字264p A5小说与40p B5漫画特典绑定,预售期只要75元,送两张明信片与两张书签。全套优惠装还有周边贴纸2款与剧情人设徽章3款,全部用飞机盒包装,快快动手不要犹豫。

《占星山》同人本预售链接




评论(8)
热度(21)

© 囧晨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