囧晨昏

沙雕写手
主营:撒穆&隆穆
陶宝店铺☞万物生长の工坊
制作&代理各种圣斗士同人制品
同人本《教皇十三岁·圣城风云》通贩中


当年一直没搞懂年轻的男主怎么只活了十年,原来是被当作异教徒烧死了。二十年的悬念,居然是这么一个结局,不过也更令我钦佩编剧的格局。善良被辜负,好人下地狱,似乎是不可挽回的宿命。男主几番生死带回东方的知识试图拯救他的国家,结果只是被无情的镇压,所以当初迈出第一步究竟为了什么?很残酷,也很现实,像我第一次看《李尔王》的感受。


关于剧情的深度,我想不仅仅是经费和时间的问题,与受众有很大的关系,能吃下因果论的玩家少之又少,这个剧本写给谁看?《云和山的彼端》在中文RPG史上是一座不可逾越的丰碑,砍后的剧情仍然让相当多的人摸不着头脑,编剧之精彩令人叹服。然而剧情简单的番外《天之痕》反而更受赞誉,原因很明显,剧情简单,谁都能看懂。像我这种不入流八线小作者都懂得降低思考性来迎合大众口味,何况神通广大的蔡魔王。


不足十年的后半生,细思极恐的结局,多亏编剧好心,没有把血淋淋的一面呈现给十几岁还是未成年人的我。


高处不胜寒,致敬永恒的经典!

评论(2)
热度(3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囧晨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