囧晨昏

沙雕写手
主营:撒穆&隆穆
陶宝店铺☞万物生长の工坊
制作&代理各种圣斗士同人制品
同人本《教皇十三岁·圣城风云》通贩中

【名著新编】灰男孩(微双子穆)

无聊之作,瞎掰,慎入!

-------------慎入的分割线-------------

很久很久以前,有个叫穆的小男孩。在他很小的时候,母亲生病过世,父亲续娶,继母带了一对双胞胎哥哥住到他家,一个叫撒加一个叫加隆。哥哥们聪明胆大,经常带穆一起玩耍,继母对此很有意见。

不久之后,父亲也去了。继母厌恶穆,克扣吃穿用度,对他百般刁难。两兄弟看不过去,劝老娘对继父留下的弟弟好一点,可惜并没有什么用。

过世的男主人留下一笔遗产,继母想要独占。于是乘亲儿子不注意,把穆赶去山上的石塔居住。又把家里所有旧衣服,旧棉絮,旧帘布,坛坛罐罐交给他修补,不干活不许吃饭。

可怜的小穆,被继母虐待无处申辩,整天敲敲打打,缝缝补补,住着破房子,衣不遮体食不果腹,身上扑满灰尘。偶尔一两个人上山见到了,戏称为灰男孩。

穆一个人在石塔生活,年深日久,练出一套修补的好技艺。年复一年,春去秋来,灰男孩大了。长长的紫发束在身后,出落成一个肤白眼圆,斯斯文文的少年。

那一年雅典娜选圣斗士,在圣域搞了个银河擂台赛,远近适龄男子都去报名。穆也想参加,保卫大地光宗耀祖,还能摆脱困境看看外面的世界,可是没人在意他的存在。

后妈给亲生儿子准备了盔甲,让他们报名参赛,对继子漠不关心。灰男孩没爹没妈,自生自灭,是个修理匠的命,被遗忘在人迹罕至的角落。

晚上,他修理继母丢来的旧物,忙到深夜。干着干着,靠在墙上打了个盹。梦到自己当上圣斗士,离开石塔去女神宫殿服役,身穿金色的圣衣,人人都夸他,心里美滋滋的。

一个没坐稳,头垂下去,差点磕地上。穆猛的醒来,惊觉是个梦,差点悲伤落泪。为了转移注意力,他捡起一口锈铁锅,砂纸用力摩擦。“唉,我要是有个熔炉就好了。用这些金属做件盔甲,就可以参加银河擂台赛。”

他自言自语,说的是痴话,石塔哪来熔炉?何况他没有制甲工具。铁锅锈迹脱落,露出金灿灿的里子,穆搓了搓眼睛,以为看错。

“这货是锅吗?看上去不像啊,又坦又重,还那么炫目。”

锅子闪闪发光,亮瞎眼睛。接着,光明中走出一个老爷爷,茄子皮肤,须发皆白。

“呵呵呵呵…小伙子,我是这件圣衣的主人,找它好久了,想不到竟藏在这里。年深日久没人打扫,天秤脏成锅盖,多亏你打扫除污。作为回报,老夫可以帮你实现愿望,你有什么想法呀?”

穆盯着老神仙,惊呆了。原来这不是铁锅,是金子做的宝贝啊!打磨乃举手之劳,他本想推辞。略一转念,适才的梦境犹在脑海。如果是神仙爷爷,也许能助一臂之力。于是大胆的开口,“老人家,我想参加女神举办的银河擂台赛。可我去不了那里,也没有盔甲。”

“这多简单!”老爷子手杖一挥,出现杂兵服一套。“这是老夫年轻时的装备,至于交通工具。”神仙一声大喝,衣服爆裂,衰老的皮肤上现出一个皱皱巴巴的虎头。老虎跳下来,摇头晃脑,去到穆身边,做了他的载具。

“小伙子记住哟,这些东西每晚十二点要返回老夫这里充能,吸收日月精华。一定要在那之前结束战斗,否则嘛,都是泡影…”

灰男孩摸摸虎头,喉咙咕噜了一下,这老虎两百岁了吧?颤颤巍巍,确定能载人跋涉?也许行也许不行,老爷爷的心意得领。于是他礼貌的道谢,半信半疑,换上杂兵服骑上“老”虎,一颠一颠踏上了征程。

银河擂台赛设在女神殿,适龄男子从四面八方汇聚一堂,比试武艺争夺圣衣。后妈的一对儿子天生神力,过关斩将。比赛当天,出现一个紫色头发的男孩,面孔陌生没人见过。他骑的老虎吓跑了不少对手,步步晋级毫无压力。

决赛可没那么容易应付了,选手们都是预赛获胜的精英,持有独门绝技。穆长年累月做家务,练就了独特战法,自创绝技星光灭绝。名字好听,说白了就是分门别类,快速传送各种物品,顺带销毁垃圾。

纨绔子弟们不识干活之道,被这一招绕晕,丢盔弃甲。灰男孩力战群男,入围十二强,获得黄金圣衣。说起那黄金圣斗士,有一点玄乎,便是按星座分配,男孩只需打败所有白羊座的选手就行。

到了颁发圣衣的时刻,穆激动不已,没留意屋顶的时钟,快要到十二点。后妈的两个哥哥也选上黄金,因为双胞胎的缘故,分享同一件圣衣。几年不见,过去的记忆模模糊糊,互相看着熟悉,却不记得在哪里见过。

撒加同加隆商量,“白羊座那个男孩看上去挺面熟。”

“有那么一点,你问我,我也不知道啊。”

“你混的地方多,人缘广嘛。”

弟弟随口反驳,“你人缘不广,天天上门找撒加的排着队。”

兄弟俩扯来扯去,扯不出个结果,决定亲口询问。撒加上去就抓住了人家的手,“你是谁,我一定在什么地方见过你。不要在意旁边这个人,他是我兄弟,面相不好但心地不坏。待这边事情了了,我们一起吃个饭吧。”穆很少和人交流,见他态度殷勤,有点不好意思。

“啊!吃饭吗,上哪里吃?你真客气,这么晚了…”

穆意识到时间问题,为时已晚,十二点的钟声敲响。茄子神仙的法术到点,杂兵服、老虎,统统化为烟雾。衣服没了,灰男孩满脸彤红,推开双胞胎,捂住胸部在烟雾的笼罩下飞奔逃窜。

“别走啊!”撒加一个没抓住,被他跑了,掉下一个造型精美的金属箍子,大概是胳膊上的装饰。

加隆摊摊手,“这也太热情了吧?几句话就脱衣服,博闻强识的我,也是头一遭遇到!”

灰男孩逃走了,十二个黄金少一人。雅典娜强迫症发作,举国搜索,不依不挠。“掘地三尺也要把白羊座给我找出来!”

唯一的线索,是那个金属箍子。两兄弟召集全国年轻男子试戴这个饰品,戴上的就可以接任白羊座,成为黄金圣斗士。人们抱着投机的心态尝试,然而结果却…

“太肥了…”加隆双手遮住眼睛,撒加扯着嗓子叫到,“下一位!”

“我说的不是他,是白羊座太肥了。”

“我知道,显而易见的事情不用重复两遍!”

白羊座脸蛋挺可爱,没想到身上那么多肉。穆落下的臂环,没人能用。他那个年纪的人,多半戴不住,空捞捞,对胖型人来说又太紧。两兄弟得出一个结论,那个可爱的男孩,是瘦人中胖的,胖人中瘦的,看着不怎么样,闷重。

所有方法试遍,找不到那晚的男孩,人们不免丧气。这时一个青铜圣斗士自告奋勇,“我知道一个地方,师父告诉我的,白羊座一定在那里!”

此人名叫紫龙,师从一个非常老的老人,师父经常元神出窍游离四方。老人家听说了白羊座失踪事件,联系时间、地点、人物、事件,拍了拍脑门,“那不是老夫在石塔里看到的男孩吗?”

几番波折,众人跟随紫龙,终于找到了灰男孩的住处。他果然能戴上那个臂环,不松不紧刚刚好。女神详查此事,悉知前因后果,以虐待儿童罪,将后妈收监,归还了属于穆的那一份家产。后妈虽然恶毒,灰男孩苦尽甘来不计前嫌,同意她取保候审在家中度过余生。

这时双胞胎才发现,穆是他们失散已久的家庭成员。孩子们长大了,后妈一天比一天衰老,无力作妖,只能缄默度日。有时上个街,被人指指戳戳,说那个老太心肠太坏,闲言入耳,心中不无悔恨。

撒加认为老娘对穆不好,做儿子的应当做出补偿。加隆觉得穆人品不错,没找老太太的麻烦,值得感谢。再说穆,生性宽和与人为善,乐得一家团圆,幸福的生活在一起。

什么,你问王子?我也不知道。据说穆做了很多工艺品,水晶手链水晶鞋什么的。随着时间流逝传入民间,深受大众喜爱。写故事的人先入为主,认为手艺好的一定是女孩,坏人的孩子一定是坏人,几经修改,有了灰姑娘的故事。















评论(17)
热度(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囧晨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