囧晨昏

沙雕写手
主营:撒穆&隆穆
陶宝店铺☞万物生长の工坊
制作&代理各种圣斗士同人制品
同人本《教皇十三岁·圣城风云》通贩中

教皇十三岁·仙塞奇缘(撒穆)3

试阅内容:


忽略接下来的降雪,不考虑渐长渐冷的黑夜,这一刻,这一秒,风景如绘。阳光下的山丘,白云缀在天边,风乍起,吹得枯枝败叶纷纷飘零。两个人俊美的身影刻意拉开一段距离,但是不离不弃,在太阳落山之前,踏着如火晚霞,从画面上隐没。

城塞的夜晚比初到那会儿冷多了。撒加习惯晚睡,处理完公务,还要披着大氅看书。他睡下之前会去穆那边瞧瞧,给他拢好被子,收起乱动的手脚。穆的睡相一向感人,撒加在布拉格领教过,心有余悸,不知基于什么心理,得空就要给他纠正。

教皇正在长身体的年龄,和所有少年人一样好睡贪吃,缺乏警觉。黑色的法衣挂在床头,三重冠放在桌面,权杖收在墙边,修圣衣的工具箱堆在角落里,他的东西放得整整齐齐,人却睡得快要掉下床去。

撒加叹着气,把穆抱回去一点儿,顺手揉了把紫色的头发。细密的长发缠绕指缝,剪不断理还乱的情愫在无边的黑夜里蔓延开,恰似一团无解的愁怨。

穆的气息爽朗清淡,让人联想到旭日高升,山峦高远,他就是山顶最纯洁的水晶。布拉格一夜,撒加的衣服上、围巾里沾满了他的味道,还有那首该死的《伏尔塔瓦河》,牵动多年不用的心弦。上帝惩罚人的方式多种多样,冷漠刚强如撒加也有柔软的情思,被某人唤醒,在那人面前唯恐失了姿态。

好在他睡着了。

穆的眉心动了一下,准确地说,是眼角抽动,大概在做梦。他梦到史昂了吗?也许是吧,毕竟是一脉相承的师徒。这座北方小城没有他的亲人,亦没有朋友,会不会太过辛苦……

看到穆睡得香甜,撒加心里也踏实了。

距离上一次战役结束已有些日子。休整期间,穆给留守圣域的沙加等人写信,交待北线战况,询问萨莱茵的动向,嘱咐紫龙管好圣域。撒加神经线紧绷,对度假般的节奏极不适应,每天要去军营转几圈,坐立难安。这样的日子并不会长久,没过几天,仙宫方面遣来使节。希露达的神斗士在战斗中全军覆没,安德烈亚斯借机上位,掌控了仙宫政局,邀请撒加前去和谈,为其加冕,取代希露达取得合法统治权。

撒加满口答应,定下前往仙宫的日程。临到出发那一天,却是穆衣装整整,替他踏上旅途,出乎所有人意料。

穆提醒撒加,安德烈亚斯若有诚意,应该打开边界,让圣斗士进驻,然而属于仙宫的堡垒严防死守,还增派了兵力,根本不是友善姿态。

“你带少许圣斗士深入敌后,离布鲁格勒五十公里,这样安全吗?”穆问。

撒加半信半疑:“安德烈亚斯不算敌人,但也不是可靠的合作伙伴,他防着圣域很正常,我也不会完全信任他。仙宫没有被攻破,仍然是独立的领土,当然不能放任圣斗士通行。我走一趟去把合约签了,转身就回圣域。他应该明白我们看不上这块冻土,更当知晓圣域的实力,杀我毁约,得不偿失。”

“就知道你会这么说!”穆转身披上大氅,“让我去吧。安德烈亚斯想要名正言顺,就给他一个真金白银——圣域教皇亲手加冕,多威风。你是军团长,不宜离开布鲁格勒,更不能与圣斗士分开,让敌人有机可乘;而我,不过是个标志,守城可有可无的闲人,走这一趟最合适不过。”

“你是教皇,怎么可以随便出去……”

“撒加,这可不是随随便便。你也说了,走一趟而已,签订合约,避免战场不必要的伤亡。我们在算计女王与御医之间的裂痕,岂知人家不会算计我们。教皇与辅座之间,哪怕只有一张纸的缝隙,安德烈亚斯也会想办法插刀子进去。”

撒加哼了一声:“只怕他没这个本事。”


出本修改中,敬请期待……


上一篇(点我)

下一篇(点我)

评论(10)
热度(47)

© 囧晨昏 | Powered by LOFTER